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用水健康 游泳池水质优劣也会皮肤健康

2015年12月17日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水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不但喝进肚子里的水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外用的水也一定有影响。除了洗澡水,游泳池里的水也要引起我们的注意。有不少朋友反映去游泳回来后身体皮肤发红,严重的还浑身瘙痒。其实,这很可能与泳池的水质不合格有关。那么,如何判断泳池水质的优劣呢?

据业内人士介绍,彻底换水1年左右1次是业内惯例,泳池很难做到经常彻底换水。以50米的标准游泳池为例,池里大约有2000吨水,1次彻底换水的水费 及水处理药物的费用加起来需要数千元,成本很高。此外,一池水全部抽干换入自来水后,再加入各种药物,让自来水达到游泳池水的标准,整个药物反应过程需要 4~5天。对全年开放的游泳池来说,闭馆4~5天有经济方面的损失,一些老泳客也可能有怨言。当然,客流较大的游泳池如果太长时间不换水,药物处理就很难使水质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了。因此,各游泳池的水质可谓参差不齐。

专家提醒,我们在游泳前,应学会一些简单方法,判断水的质量,保护自身健康。

1、看公示信息:正规的游泳场所应按规定在醒目位置公示卫生许可证、量化分级 公示标志、水质检测结果等。

2、是游馆内气味:气味不佳或有刺鼻气味时,说明刚刚加过氯消毒,池水氯的浓度过高,不要在此时游泳。

3、看水质是否清澈:发现水质浑浊、看不见池底者,或水面存在漂浮物时,不要入池。

建议游泳者到有卫生许可证、量化分级等级高的游泳场所去游泳。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物油炒菜不一定会致癌 关键要看怎么吃

继培根之后,如今玉米油或葵花籽油等植物油做饭也被英国《每日邮报》拉入了致癌黑名单,称用植物油可能导致多种疾病。小伙伴们不禁惊呼,还有什么……详细>>

三高关节炎颈椎病 年轻人也开始患上老年病

生活节奏加快,缺乏运动锻炼,饮食不当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亚健康人群日益壮大,老年病“年轻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其中,以三高、颈椎病、腰椎间盘……详细>>

中秋必吃柚子 柚子皮也能做出美味菜肴

我们都知道,中秋节少不了月饼跟柚子。柚子浑身是宝,不但除了果肉能吃,柚子皮也具有营养价值也药用价值,例如我们常喝的蜂蜜柚子茶。所以中秋季……详细>>

蟹黄膏肥胆固醇也高 三高患者不宜多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患者也越来越多。眼下正值秋季,正是蟹黄膏肥,大饱口福的好时节。但糖尿……详细>>

沐浴液会引发乳腺癌吗 识别乳腺癌的7个征兆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犹如噩梦。最近,有媒体报道,沐浴液存在致癌风险,可导致女性患乳腺癌。那么,沐浴液是否真能招来女性杀手?本期水健康辟谣……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