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秋季肌肤干燥紧绷 喝水润肤不水肿

2015年09月28日      家庭医生在线

肌肤干燥容易暗沉起皮没有光泽,而今中秋已过,秋风一吹脸部的紧绷感越发明显。肌肤释放出来的缺水信号在催着你赶紧补水润肤润秋燥。除了用护肤品补救,大量的喝水是一定要的,但是有些人却怕喝多了会水肿。有没有办法既喝足了水润泽肌肤,又能不出现水肿呢?

肌肤缺水有信号

临床营养专家提醒,秋季天气干燥,皮肤很容易缺水,如发觉皮肤出现皮屑或者明显的细纹、面部变得紧绷、粗糙,这就是肌肤缺水的信号,这时候就该好好补水。与夏季的清爽保湿不同,秋季的保湿应该增添些许滋润。常在空调办公室待着的白领尤其需要保湿补水,做好了保湿补水工作,肌肤的透明度、紧实度都会随之提升。

秋季润肤要多喝水

多喝水是秋季养肺最简单的一招,也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前提。进入秋季后,人们更应注重调节身体和保健养生,而养生保健更是以肺脏保健列为首位。秋季气候干燥,人体会大量损耗水分,为及时补足这些损失,秋天每日至少要比其他季节多喝水500毫升以上,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如何喝出水润不水肿

大口喝水不仅会加重肠胃负担,还会影响身体对水分的吸收,造成身体的水肿。正确的喝水方式是把喝水当作生活常态,养成习惯。尽量做到拉长喝水时间,同时削减每次的饮水量,不要感觉到渴了大口喝水。就算是平时工作繁忙,也要尽量做得手边一杯水,时常喝几口。小口喝水还有一大好处,就是液体缓慢进进胃里,不会给肠胃增加太多负担,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淋巴排毒,从而达到帮助身体清除毒素的效果。

相关链接:

入秋补水必吃水果 补水面膜DIY

10种食物帮你排除体内毒素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想得胃病 上班族自制养胃时间表

许多上班族的饮食并不规律,早餐不一定有吃,中午订个外卖或者随便吃点零食,到了晚上海吃猛补或者继续将就一顿结束一天例行三餐。长此以往,再强……详细>>

糖尿病不吃早餐危害大 早餐要摄入三类食物

一觉醒来,饥肠辘辘却不吃早餐就开始一天的生活,不仅对肠胃不好,对工作学习也会有影响。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那更是必须吃早餐。因为糖尿病患者不……详细>>

白领加班宵夜吃什么 职场熬夜加餐吃不胖

上班族总有需要加班的时候,如果是加班到深夜,那么晚饭后临睡前的一顿加餐是跑不掉的。职场上班族加餐才什么好呢?加餐既要健康果腹还得吃了不发……详细>>

熬夜加餐发胖怎么办 十大吃了不怕胖的食物

有熬夜经验的人都知道不吃宵夜会饿得注意力不集中,连入睡都犯难,但是一吃夜宵又罪恶感来袭,不知道又摄入了多少卡路里,又要胖上几斤。其实,熬……详细>>

植物油炒菜不一定会致癌 关键要看怎么吃

继培根之后,如今玉米油或葵花籽油等植物油做饭也被英国《每日邮报》拉入了致癌黑名单,称用植物油可能导致多种疾病。小伙伴们不禁惊呼,还有什么……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