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肠胃病 > 正文

不吃早餐有损记忆力 健康早餐远离肠胃病

2015年09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节奏快,赶时间的时候早餐随便吃一点就草草了事甚至不吃。要知道,经常不吃早餐容易引发低血糖、肠胃病、记忆力下降,增加胆结石的患病风险。而把错误的食物拿来当做早餐,也一样有损健康。

不要空腹吃甜点

空腹吃甜点会使体内胰岛素大量增加,使人饿得更快。而且甜点中的酵母会使肠气增多,导致胃部出现不舒适症状。当然,美食是不可抗拒的,出于健康原因,可以在喝过燕麦粥或吃个煎蛋后再食用甜点配咖啡。

少吃腌菜

我国北方居民胃癌得病率远高于南方,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经常吃酸菜、咸肉、咸鱼等食品。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仲胺,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有致癌作用。

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

熏鱼、熏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如3-4苯并芘和环芳烃。油炸、烘烤、烧焦食物和重复使用的高温食油中也含有此类致癌物质,应少食用。

快餐早餐不营养不健康

西式快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等一向是时尚人群的饮食偏好。这种高能量的早餐容易导致肥胖,长期食用油炸食品也会对身体带来危害。用西式快餐当早餐,午餐和晚餐必须食用低能量的食物。另外,这种西式早餐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能量比较高,但却往往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素。

健康早餐要这样吃

一份好早餐应包含谷类、奶类、肉类、豆制品、水果和蔬菜等。吃的速度不宜过快,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持续20分钟~30分钟。

此外,早餐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在空腹状态下损伤胃黏膜。饮食应少油腻肥厚,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维生素A、E和B族维生素的食物,适当增加蛋白质摄入,以利保护胃黏膜。同时应控制浓茶、咖啡、酒精等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为何大受欢迎 使用过度有哪些危害

漱口水成为一些年轻人大爱的刷牙新方式,对于一些刷牙不便的人来说,漱口水也是他们的选择。然而,经常性使用漱口水却不是一件好事,漱口水使用过……详细>>

女人酗酒老得快 过度喝酒有哪些危害

都说总是抽烟酗酒的女人老得快,过度酗酒的危害有多大?喝酒对人体的伤害是全面的,对内伤害您的器官健康,对外加速容颜衰老老化,而且还会损害神……详细>>

高血压早期表现有哪些 高血压忌乱用药

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除了遗传因素,后天影响也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诱因。了解高血压的早期临床症状可以及早发现病情,合理用药,才能……详细>>

多喝水少出门 雾霾还可导致肥胖与糖尿病

我们都知道雾霾会导致呼吸道疾病,但是研究表明,空气中那些微小的颗粒还会导致肥胖症甚至糖尿病。如何降低雾霾对人体的伤害?多喝水调节饮食少出……详细>>

夏季将至饮料旺季来临 甜饮料有致命毒性

又到了夏季,冰爽的饮品又要成为人手一瓶的宠儿了。在饮品当中,消费者偏爱甜味饮料,尤其是饮食偏甜地区,自制甜味饮料更是不少。不过,水健康频……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