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午睡提神不必去宜家蹭睡 午睡后喝水能提神

2016年07月06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想要睡个舒服的好觉需要舒适的睡眠环境。但是由于环境限制,很多上班族是趴着午睡小憩。当然,也有人“另辟蹊径”,到宜家“蹭睡”。水健康频道建议,大费周折跑到宜家睡午觉提神,不如学会“喝水提神法”,轻松振奋精神。

一、北京宜家展区躺倒一片 有人附近上班中午来睡觉

北京市民赵女士反映,她在朝阳区四元桥宜家购物时,看到有小孩在沙发上小便,而孩子家长并未制止。甚至有情侣躺在床上搂着看iPad。宜家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无奈,“我们看见后虽然也很郁闷,但不会指责顾客”。工作人员称,展示区本是为了让顾客进行亲身体验,但很多顾客却以此为由做出一些影响到其他顾客的行为。“我们不会随意阻止顾客试坐或试躺行为,但如有人向我们反映其行为妨碍到他人体验,我们会帮助上前提醒。”

二、午睡后喝水提神醒脑

午睡后,身体消耗了午餐摄入的高能量,易倦怠,在13:00~15:00之间喝一杯水以补充血容量,稀释血液黏稠度,可起到提神醒脑防止犯困,还有降血脂的作用。

想要思维敏锐,首先要保证大脑正常的运转,就需要保证充足的水分。已经有充分的试验证明,当我们的饮水量不足,就会影响人脑的正常思维和认知水平。当身体缺水仅为体重的1%—2%时,神经元的正常活动就开始变的困难,短期记忆受损,视觉跟踪能力减弱,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午睡后一定要记得喝点水哦。

三、午睡健康提醒 坐着或趴着打盹不健康

后果:面瘫、视力模糊、折腰

趴着午睡容易导致多处神经受到挤压,两臂、脸部、手脚都发麻,这下“面瘫”是来真的了;如果压迫到眼球,就会出现暂时的视力模糊,长时间如此,会形成高度近视,甚至演变成青光眼;当然,趴着谁家肯定没办法维持正确的坐姿,脊椎无法“舒展”,很可能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变成“折腰”一族。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食补口福不停 羊肉这样搭配着吃不上火

冬季是温补的季节,不过补过头了就容易上火。就拿羊肉来说,羊肉性情温和吃了还有暖身的作用,被称为冬令补品。不过羊肉温热而助阳,容易让人上火……详细>>

如何吃肉不上火 秋季防上火就吃这些食物

干燥的秋季不仅伤肺,还会引起上火。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更是又疼又影响食欲。一上火有些人就不敢吃肉,其实不必这样,有些肉类食物也是能降火的。……详细>>

区分肝火胃火 食疗降火不伤阴

上火能够导致人体不适,出现咽喉干燥疼痛、大便干燥、长痘痘等症状。轻微的上火就吃药未免有点小题大做,此外,降火要防伤阴,女性要如何做到降火……详细>>

老是胃痛 可能是细菌感染

喝酒应酬、暴饮暴食、食不规律、加班熬夜,免不了身体发出抗议的信号——闹胃病。除了这些原因,胃病也可能是由于细菌感染。详细>>

防感冒去痘痘 秋季五类蔬菜要多吃

别以为只有夏天天气热,心情烦闷才会食欲下降。在容易感冒的秋季,一样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有些干性皮肤的朋友在秋季还会冒痘痘。这时候尤其……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