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燃脂很简单 白领们下班后就做这些运动瘦身

2016年02月17日      家庭医生在线

网传要“运动40分钟以上才开始燃烧消耗脂肪”,这其实是谣言!只要有运动就能燃脂,而饭后半个小时后是运动减肥的绝佳时机。所以每天下班后,上班族们不妨抽点时间做做运动,让好身材来得更早些。那么这个时候如何减肥最有效呢?水健康小编为你介绍几个不费时的运动,只要跟着做就能燃烧脂肪,可别再抱怨白领与运动瘦身无缘了哟。

一、运动减肥有全面或局部之分吗?

运动减肥有全面或局部的选择。人们在一些广告宣传中常听到或看到“减腰”、“减臀”、“减腹”等词句。那么,局部运动是否能减少局部脂肪呢?

1、局部运动总消耗能量少,易疲劳,且不能持久;

2、脂肪供能是由神经和内分泌调节控制。但这种调节是全身性的,并非练哪个部位就可以减哪个部位的多余脂肪。而是哪里供血条件好,有利于脂肪消耗,哪里就能减肥。比如,减肥者运动一段时间后,腰围不见小多少,可脸颊部消瘦了,原因即在此运动消耗量大于摄入的热量,就会导致全身脂肪的减少,而不会只减腹部,其它部位不变。

所以,还是全面减肥更靠谱。

二、白领年后减肥  下班后做这些运动减肥瘦身

从健身的第一刻起,你就在燃烧脂肪啦!网传的“四十分钟以上运动才消耗脂肪”,是无稽之谈。有氧运动的第一秒,你就在消耗脂肪所以,水健康推荐的这些运动方法都没有时间限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来做,可不要再说没时间咯。

1、散步

散步是最舒适,最休闲的运动方式。可以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也可以到小区里漫步。这样的饭后运动方式不仅能在运动中降低血糖,还有助于肠胃消化。

需要注意,散步要持续半小时以上才有效果!

2、慢跑

慢跑也是消耗饭后血糖,避免脂肪积聚的好方法之一,慢跑纤体的运动方式较散步剧烈,但是在纤体的同时还能通过慢跑锻炼自己的心脏。

也由于这种运动方式较为剧烈,它需要的时间也是30分钟,不过不能吃完饭马上跑,那样肠胃可容易出问题,建议先饭后散步30分钟,再慢跑半小时。

3、空中脚踏车

(1)仰卧在垫子上,两手放于体侧,手心朝下,双腿弯曲放松。屈膝抬高双腿,上半身保持不动,感觉自己要蹬自行车的样子。

(2)左腿保持弯曲,右腿向上伸直。

(3)右腿向下蹬去,保持在空中的姿势,左腿仍然保持弯曲姿势不变。然后右腿弯曲,左腿向上伸直。 在左腿蹬下去的时候,右腿同时抬起来。

(4)右腿向上伸直,左腿弯曲收回。

按照这个顺序,先顺方向蹬10次,再反方向蹬10次。完成动作后伸直双腿平放于地面,手心转向上,微闭双眼,放松。

tips:固定节奏,不要一下快一下慢,速度适中就可以。蹬完后不要马上放下,保持预备姿势,把两腿并拢,向上直直地伸向空中,膝盖不要弯曲,脚尖蹦直。坚持3分钟,然后慢慢放下。

4、仰卧起坐

正确做法应该是把上半身向上卷起,形成一个弧形,但是腰却始终贴着垫子,同时努力使头往膝盖的方向上凑,这种做法对腰椎的损伤较小。

对初学者来说,仰卧起坐可以做到力竭,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安洪波建议,初学者锻炼可以分成几组来做,比如2—3组,一组做10—20个,休息1分钟左右再做第二组,以此类推。

5、躺卧压腹

(1)两腿并拢屈膝躺卧,大腿与小腿成90度,两臂向后屈肘,上臂与下臂成90度,下臂与手掌撑地,腰以上的部位仰起,令腹部肌肉压迫起来。

(2)保持这个姿势缓缓呼气,再往上抬起屈膝的右腿,脚掌绷直,令小腿与地面平衡,然后呼气,保持动作数秒。

(3)保持有氧腹式呼吸,左腿也以同样的方式抬高,保持双腿并拢,小腿与地面平衡。

(4)靠拢的双腿往右侧摆下,要一下的部位随之右倾,左臀离开地面,上方部位保持姿势不变,仅仅是腰部转动,再往左转,整套动作重复10-15次。

水健康提醒:即便不运动也要坚持饭后站立半小时

饭后站立半小时减肥法主要是利用饭后站立使食物的吸收部分转移而达到小腹和胃部减肥的的目的的。饭后站立,腹部和胃部处于站立状态,吸收的东西不会停留在腹部和胃部,在这两个部分就不会形成过多的脂肪,同时也促进了消耗,不会形成脂肪,这样就达到了减肥的目的。在站立的过程中如果你觉得无聊,可以听听音乐,看看电视什么的,但是记住千万别坐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高为何年轻化 防三高要每年都做体检

说到“三高”,很多人都觉得这是老年人才有会的烦恼。其实不然。如今,“三高”这个老年病越来越年轻化,个别肥胖的中学生已经加入了“三高”人群……详细>>

孕期喝什么水最健康 白开水晾凉后饮用最好

孕期饮食有禁忌,喝水也有禁忌。像含糖饮料就不宜多喝,尤其是有妊娠糖尿病风险的高龄孕妇更要慎喝。孕期喝什么都不如喝水来得健康。那么,孕期该……详细>>

四十岁后要改善膳食 多吃7种食物预防三高

人到中年,一过了四十岁,整个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将按照每10年7%的速度在下降。而如果还按照年轻时候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增加你患肥胖症和三高的……详细>>

小满过后迎来史上最热年 出汗后喝水加点盐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小满过后,高温天气渐多。据外媒报道,2016年将成为史上最热年,今年夏季气温将创新高。高温常常让人联想到汗流浃背,满……详细>>

牛奶当水喝致钙过量 这些东西吃多了不健康

如今不少家庭的饮食烹饪偏好重口味,多盐多糖多油做出来的饭菜虽然咸香扑鼻,尝起来更是刺激味蕾,不会觉得“没有味道”或者是“味道太薄了”。但……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