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糖尿病 > 正文

睡眠不足或提高患糖尿病风险 还会更易肥胖

2016年05月16日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睡眠不足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影响您的正常生活。但是,水健康频道提醒,经常睡眠不足还会降低您的免疫力,同时让你偏爱糖分高的食物,从而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此外,睡眠不足还会增加肥胖风险。

睡眠不足5小时会增加患病风险

日前,一支美国医学研究团队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了他们历时7年的研究成果。该研究从2005年开始至2012年结束,共调查研究了2.2万名对象。经过分析和研究,该团队发现睡眠不足人群的患病几率远高于正常人群:睡眠不足人群患上伤风的几率比正常人群高17 %,患上流感、肺炎等传染病的几率比正常人群高51 %。几乎每位睡眠不足的调查对象,都在受调查前30天内患过流行性感冒、肺炎、耳炎等传染病。

有美国专家指出,睡眠与人体免疫系统的调节和维持稳定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早在2012年一项由英国和荷兰一起进行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对人体器官造成不良影响,扰乱免疫细胞的循环,从而降低人体的抵抗力。而美国2015年的一项研究则证明,人们睡得越多,人体的抵抗力就越强;睡得越少,人体免疫力就越低,越容易受到细菌的“入侵”。

睡眠不足会增加肥胖风险

此外,睡眠不足还会增加糖尿病和肥胖症的患病风险。这一观点在2016年2月时被美国希德斯-西奈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所证实。他们的研究表明,一夜睡眠不足对人体造成的影响与吃6个月垃圾食品的影响相同。当睡眠不足时,体内产生“饱”感的激素会减少,而产生“饿”感的激素会增加,从而使人们食欲大增。2012年的另一项研究表明,人们睡眠不足时不仅吃得多,而且特别喜欢吃含脂肪和糖分高的食品。这正是造成睡眠不足人群糖尿病和肥胖症患病率高的原因。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可致心脑血管疾病 多吃菌类多喝水

入冬以来,雾霾对市民们的健康影响越发凸显。专家提示,雾霾对人体的影响非常严重,会阻碍正常的血液循环,导致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冬季健……详细>>

热水澡可舒缓颈部疲劳 多喝水有益防治颈椎病

颈椎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几乎“横扫”各年龄阶段,而究其病因,很大程度上与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颈椎酸痛后的按摩水疗不当可能加剧病情,热……详细>>

六种饮料解渴效果有限 四类人不宜喝水过多

炎热的夏季想必要被饮料承包了,各色饮料不但包装设计花样百出,新口味更是层出不穷,让人“无处可逃”。但很少有人注意到饮料与健康的问题。一些……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渐趋年轻化 控制血压血脂是关键

随着心脑血管疾病的年轻化趋势,人们开始关注到这个严重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的疾病统称,即使应用目前最先……详细>>

雾霾天老人小孩少外出 多喝水防呼吸道疾病

这几天雾霾再度袭击多地。雾霾天对人体的伤害不容小觑,尤其是老人小孩,更是在雾霾天最容易生病的人群。饮水健康的功效在雾霾天尤其显著。多喝水……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