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婴儿游泳戏水健康益处多 宝宝学游泳发育好

2016年02月15日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水是生命之源,小宝贝未出生就已经在母体中满是水的羊水环境中生长发育。所以,宝宝出生后也有模拟母体羊水环境的游泳训练。很多明星都爱晒宝宝游泳照,台湾女星隋棠、黑人和范玮琪都在微博上晒出小宝宝的游泳照。本期水健康知识就来科普婴儿游泳的健康益处,告诉你为什么那么多明星热衷让小宝宝游泳?另外,水健康提醒,婴儿游泳还需要注意一些细节。

婴儿游泳的益处

婴儿游泳,能促进宝宝身体发育,婴儿游泳,自出生至宝宝走路之前,越早越好,但贵在每天坚持,持之以恒。每天给宝宝进行游泳训练,对妈妈而言,既是一份辛苦,也有一份愉悦。一般来说,凡是坚持1个月以上的婴儿游泳,宝宝的肺活量、心脏功能、免疫功能、消化吸收功能、免疫功能、睡眠状况均优于其它同龄宝宝。主要体现有:

1、婴儿游泳可以开发大脑的功能,使婴儿反应能力快,智力发育好。

2、婴儿游泳,呼吸系统的功能也得到了提高,表现为肺活量大。

3、经常游泳可消耗过多的脂肪,利于全身各部位的肌肉生长。

4、婴儿游泳可使心肌发达,新陈代谢旺盛,心跳比同龄婴儿慢且有力。

5、另外,经常游泳还可以提高耐寒和抗病的能力。

水健康提醒  带宝宝学游泳还需注意这些

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陈志凌表示,家长要注意三个问题:下水前,给宝宝身上撩些池水,坐池边用脚踢踢水,让他慢慢适应水温;上岸后,马上用大浴巾包裹孩子身体,迅速擦干头发,穿上衣服;防耳朵进水,少量耳垢不需清理,其油质和绒毛可防水对耳朵的侵袭。进了水,可用柔软的面巾纸,卷成卷儿,伸进耳朵里捻一下,把水吸出来。

水健康支招  游泳圈选购有窍门

宝宝泳圈是专门为婴儿设计的,都是双气泳圈,后部的浮力大于前部,使婴儿在水中平衡度更好,不会产生泳圈后部后倾而导致婴儿耳道进水。家长买时要注意说出宝宝的月龄,卖家会告诉你合适的泳圈尺寸,过大或过小都存在安全隐患。

选购要点:看泳圈材料的厚薄,薄的材料的产品一般都不好,因为厂家偷工减料。第二要看圈分不分大、中、小号,可以看出是否专业。

水健康特别提醒:使用前一定要将泳圈充好气,并检查有无破损和漏气,特别避免将充好气的泳圈接触尖锐物品。游泳前要先给宝宝沐浴,用池中的温水给宝宝洗脸、洗头。洗完后,擦干净,平放在台面上并做适当安抚,还要不断地与宝宝说话,轻柔地安慰他。泳前沐浴可以使宝宝适应水温,产生亲水感,为游泳做好热身准备。要格外注意防止耳道进水和鼻部呛水。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餐饮企业抢先使用净水设备 好水让饭菜更香

做饭炒菜都少不了要用到水,好水能让饭菜更加美味可口。外食的消费者对于餐馆也是越来越挑剔,越来越多市民关注餐厅的用水水源是否为健康好水。这……详细>>

樱桃堪比镇痛药 常吃樱桃可降低痛风发作

痛风这“帝王病”发作的时候也犹如帝王雷霆之怒,让人痛不堪言。痛风患者要注意日常饮食,少吃酒肉多吃蔬果。而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一定量的樱桃……详细>>

消费者买水不看品种 弱碱性矿泉水健康生活

消费者在选购食物的时候会关注品牌、关注产地、关注生产日期与保质期、甚至成分与含量......但是,作为“生命之源”的水却屡屡受到忽视。调……详细>>

秋天应季水果好 秋季多吃这十种水果

寒露已经到了,我国北方将陆续进入冬天,而南方还停留在和煦暖阳里饱享秋季丰收的果实。说到果实,那自然不能少了水果。时值深秋,吃这10种水果……详细>>

大S二胎生男婴 产后饮水健康慎饮红糖水

今日,汪小菲在朋友圈晒出大S生二胎的好消息。产下男婴的大S在产后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项?水健康频道建议,月子期间要注意饮水健康,饮水不但解渴……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