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专家访谈 > 正文

脂肪性大腿可吸脂快速瘦腿 大长腿你值得拥有

2015年12月16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一副姣好的面孔自然需要一个匀称的身材才显得协调,才有和谐美。不过,有些漂亮女生却深受一双粗腿的困扰。没有大长腿至少也要拥有一双匀称紧致的美腿呀。如何才能成功逆袭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孙中生说,瘦腿要看导致腿粗的原因,如果是脂肪型粗腿则可以选择抽脂瘦腿,是最为简单有效且安全系数较高的方法。

粗腿有原因 并非人人都能吸脂瘦腿

如此简单有效,快捷安全的瘦大腿方法,相信大部分女生都已跃跃欲试。可大家先稍安勿躁,“因为并不是所有女生都适合抽脂瘦大腿,它需要考虑大腿类型和时间两大因素。”孙中生主任表示,根据肌肉和脂肪各自所占的比例,粗腿可分为脂肪型、肌肉型和混合型(即是脂肪型加肌肉型)三大类,而吸脂瘦大腿只适用于脂肪型和混合型两种。若属于肌肉型的女生只能选择注射肉毒素瘦大腿。

除了受大腿类型的影响外,季节因素也比较重要。孙中生主任表示,吸脂手术本身并没有时间限制。但由于吸脂后需长期穿弹力服、塑形衣等配套工具。若在夏天进行手术,术后的塑形期或会使求美者感觉闷热不适,而且影响伤口愈合。因此,从舒适度和隐私度考虑,孙中生主任建议求美者,夏天如果没有良好的避暑条件,最好不要手术,以免术后发生组织感染,尽量选择秋冬时期进行吸脂手术。

选择正规医院和有资质的医生 降低手术风险

随着吸脂瘦大腿越来越受欢迎,其安全性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孙中生主任表示,吸脂的确有可能出现并发症——脂肪栓塞综合征,脂肪逆流通过肺循环造成脑动脉栓塞,或肺动脉栓塞等,甚至导致死亡。这些都属于严重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主要包括,由于医生手法粗暴而造成的血肿;抽脂不均匀导致皮肤凹凸不平;对某个部位反复刮脂而造成表面皮肤坏死等。”

但孙中生主任表示,由于大腿的血管藏在较深的地方,抽脂针一般无法把神经全部损坏,再插入血管中。因此,相对于其他部位的抽脂手术而言,吸脂瘦大腿出现严重并发症的机率较小。“而对于常见并发症,手术过程中是可避免,但这主要依赖于医生的技术。”

所以,孙中生主任强调,为了自身的安全着想,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三甲医院和有资质的专业医生,他们会在术前、术中、术后给你最大的保障,从而降低手术风险。“术前,医生会告知求美者注意事项,以及有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让求美者清楚了解此项手术;术中,凭借熟练的技术和细心的操作,力求达到最理想的效果;术后,耐心跟进护理,为求美者详细讲解注意事项,尽量缩短术后恢复时间。”孙中生主任说,这既能保证术后效果,也让自身的安全得到保障。

吸脂瘦大腿术后护理事项

1、 手术当天应尽量留院观察一天,以便医生随时观察;

2、 需注意伤口的卫生清洁,以免发生感染,三天后到医院换药清洁;

3、 约一周后回医院复诊,让医生检查伤口愈合情况,以及加压塑形的地方是否出现凹凸不平,皮瓣是否淤青发黑等。

4、 前三个月,除了洗澡时间,其余时间都需穿着塑形衣;

专家简介:孙中生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广东省美容与整形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秘书。

从事整形美容外科工作18年,擅长应用微创美容技术和当今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治疗各种瘢痕畸形和实施新型植皮术、皮肤扩张术、磨削术、面部换肤术,尤其在个性化隆胸和面部微整形、面部除皱、吸脂塑形等领域有很深造诣。对面部年轻化自体脂肪填充移植、中胚层疗法应用独到。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爱喝水影响受孕 13个习惯削弱男性生殖力

不爱喝水、把咖啡当水居然都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晚婚晚育已经给成功受孕增加了难度,如果再来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来削弱生育能力,那么,受孕……详细>>

冬季出汗少 喝水不足有危害 多喝水健康养生

喝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随着冬天的到来和出汗的减少,很多人都不怎么爱喝水。殊不知,冬季喝水量不足对身体会有危害,在干燥的冬季需要喝更多……详细>>

喝水频繁被呛且久咳不止 小心腔隙性脑梗塞

喝水杯呛到在中老年人眼里是很常见的事情,不过要是你频繁被呛到而且久咳不止就可能是腔隙性脑梗塞的报警信号。腔隙性脑梗塞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多……详细>>

花样水的正确喝法 水要喝对了才有健康功效

喝酸奶可以瘦身,喝绿茶可以抗电脑辐射,喝蜂蜜水排毒瘦身,喝苏打水改善酸性体质......各种“花样水”的确都有它们的厉害之处,但是想让这……详细>>

苏打水不能代替白开水 苏打水保健效果有限

相对于白开水,饮料更能抓住人们的胃,而主打健康概念的苏打水,更是受到市场热捧。关于苏打水缓解胃酸、改善酸性体质、改善痛风等保健效果,专家……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