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便秘 > 正文

防治女性经期腹泻 那几天不妨用热水泡脚

2015年11月04日      家庭医生在线

“大姨妈”伴随着女性度过了大半生,在月经期间痛经、腰痛、畏寒、腹泻等烦恼不时前来骚扰。对于在经期出现痛经情况的女性,建议吃一些缓解痛经的食物;经期出现腰痛的情况则可以适当按摩腰部缓解疼痛;而经期腹泻则不妨尝试用热水泡脚来缓解。

经期腹泻热水泡泡脚

月经期间,要特别注意不要受寒凉。常言道“寒从脚起”,如果因为受到寒凉等原因导致拉肚子的话,此时往往脚部能明显感觉到冷。

可以试着用热水泡泡脚,水温45-47℃,每天泡2-3次,每次10分钟左右。脚部受热后,全身血液循环会加快,体内热量会随之增加。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温暖子宫与调理肠胃功能的作用。

两大人群要慎泡

1、心脑血管病患者不适宜热水泡脚

高水温使神经受到刺激,毛细血管扩张。高温加速了血液流量,短时间内增加了心脏、血管的负担,有加重病情的危险,因此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不适宜用过热的水泡脚。

2、糖尿病患者热水泡脚易烫伤

专家指出,患糖尿病易出现神经病变,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而且这种神经病变非常隐蔽,患者自己往往不易觉察。出现神经病变后患者试不出水温,极易被烫伤。而且水温高,也易引发足部感染,加速糖尿病足病情恶化。因此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洗脚时应先由家人试好水温,再让患者把脚放进水里,水温以 37℃为宜。

温馨提醒,虽然泡热水脚是冬季防寒保暖的利器之一,但也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专家建议,近期应注意防寒保暖,少用过热的水洗澡、泡脚。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男性也会长斑 两款祛斑食谱消除面容斑点

女人怕长斑,除了饮食美肤还不忘出门前涂上防晒,带上遮阳工具。但是男性就没女性这么细致了,不但几乎不涂防晒,更热爱在太阳底下运动,平时出门……详细>>

喝水健康补水去皱 6招吃出健康水嫩弹性肌

初春时节,阴雨绵绵,但是皮肤的干燥还是能清晰感觉得到。想要在春天依然拥有细嫩水润肌肤的“水美人”,除了适量喝水,补水去皱,还需要从饮食抓……详细>>

男性油光满面如何护肤

人人都爱面子,女人会往脸上涂脂抹粉,浓妆艳抹,而不爱打扮的男性也少不了日常清洁与基础护肤保养。今天就随着小编看看男性在“爱面子”这件事上……详细>>

男人也有干燥肌 男性护肤补水的三大误区

女人的梳妆台上摆满瓶瓶罐罐,大老爷们是否也要像女性般细致呢?当然,男性也要爱面子,尤其冬天寒风凛冽,男人的皮肤一样会缺水会干燥。那么,男……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