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便秘 > 正文

长期便秘变成小腹婆 清肠食物助你小腹平坦

2015年11月24日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不但让你气色变差,还会让你发胖。长期便秘导致毒素堆积,小腹上也有脂肪堆积,变成了“小腹婆”。那么,该如何清除体内毒素,排除身体宿便,不做“小腹婆”呢?关键是要排清宿便,告别便秘。以下这四种高膳食纤维的食物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让小腹恢复平坦。

小扁豆

这个豆类家族的小成员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每杯都含有15.6克纤维。从新石器时代就开始耕种的小扁豆,也同样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B,铁以及其他的矿物质。

糙米

大米的口感更好,但是糙米的营养价值显然要高得多,它的口感比较耐嚼也许会让你花些时间才能适应。但是这也很值得。每杯棕米都含有3.5克的纤维。哈佛的研究者最近发现,如果每周吃五次或更多次的大米就会将患两种糖尿病的风险提高17%,而增加两次糙米的饮食之后,这个风险值将降低到11%。

毛豆

毛豆在夏天尤其受欢迎,盐水毛豆是夏夜极好的宵夜小食,每半杯青豆就含有11克的蛋白质和9克的纤维。

牛蒡

牛蒡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对于通便有良好功效的保健蔬菜。因为牛蒡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大肠的蠕动,帮助排出积存体内的废物。牛蒡更因其能清理血液垃圾,促使体内细胞的新陈代谢,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

附:牛蒡清肠汁

材料:牛蒡原汁400cc,香吉士汁100cc。

做法:将牛蒡原汁加入香吉士汁中,即可饮用。

饮食建议:每天空腹喝1次。口感微涩,具一点酸味。

注意:牛蒡含钾量高,肾功能不好者勿饮用。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桶装水也有保质期 桶装水健康饮法

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了饮水机,喝桶装水。桶装水的健康隐患也不时遭曝光。桶装水种类繁多,该选择哪种桶装水?购买桶装水时应注意哪些问题?怎样喝……详细>>

糖尿病不吃早餐危害大 早餐要摄入三类食物

一觉醒来,饥肠辘辘却不吃早餐就开始一天的生活,不仅对肠胃不好,对工作学习也会有影响。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那更是必须吃早餐。因为糖尿病患者不……详细>>

夜宵不宜吃油炸食物 熬夜怎样加餐更健康

近几年,由于长期加班熬夜、饮食不规律导致的早逝新闻并不少。根据人的生理规律,各年龄段的人都应尽量保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规律作息,按……详细>>

高血压早期表现有哪些 高血压忌乱用药

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除了遗传因素,后天影响也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诱因。了解高血压的早期临床症状可以及早发现病情,合理用药,才能……详细>>

孕期喝什么水最健康 白开水晾凉后饮用最好

孕期饮食有禁忌,喝水也有禁忌。像含糖饮料就不宜多喝,尤其是有妊娠糖尿病风险的高龄孕妇更要慎喝。孕期喝什么都不如喝水来得健康。那么,孕期该……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