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DIY面膜补水润肤 哪些成分肌肤不吸收

2015年11月04日      家庭医生在线

寒风萧瑟,落叶飘零。这几天南方突然降温,北方大雪纷飞,让我们着实慌了手脚,厚衣服厚裤子都翻出来了,热水袋也用上了,当然更少不了冬季必备的美颜产品——面膜。现在买面膜不光要求能起到美白补水的作用,妹纸们还看中其健康值。话说市面上很多面膜都添加了各种化学成分还有激素什么的,用了过后短期带来绝好视觉效果,结果不出几天就会有各种副作用交叉出现,美容没成功还容易毁容,为了健康,很多人踏上自制面膜的艰辛道路。

自制面膜都是采用天然可食用材料制作的,比如鸡蛋、黄瓜、牛奶、椰奶等等。但是我们能吃,肌肤能吃进去吗?天然面膜在搭配制作的过程中,有很多讲究,你都知道吗?

皮肤要怎样才能吸收牛奶面膜中的美容成分

牛奶中的蛋白质对于肌肤来说十分重要,一是可以增加肌肤的活力,二是具有美白的作用。但是牛奶中的蛋白质并不容易被肌肤吸收,因为蛋白质分子被吸收也需要一定的条件,其次即使通过长期的硬敷并没有真正被肌肤吸收,短暂达到美白效果,很快又会流失掉。所以我们在敷牛奶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三点:1。打开毛孔;2。微温热敷;3。面部按摩;4。锁住营养。

打开毛孔,可以在脸部清洁后用热毛巾敷脸,让毛孔自然打开;微温热敷,则是需要将牛奶面膜稍微加热到40度左右,使其最具活性的时候敷脸;面部按摩,是指敷完面膜后给面部做指压按摩,使面部血液循环加速方便营养成分吸收;锁住面膜,在做完系列动作之后,等到脸部皮肤的营养液已经吸收完毕不再湿润,在用冷水轻轻拍打,使毛孔缩小。

皮肤其实是爱吃黄瓜面膜中的水分并不是维C

清香还冰冰凉的黄瓜面膜做起来方便用起来也容易,我们认为黄瓜富含维生素C,可以给皮肤美白。但其实,我们在使用黄瓜面膜的时候,真正起到的是补水效果,补充维C则是微乎其微。黄瓜切成片后敷在脸上,其水分会被它自身产生的一种胶状物锁住,所以我们在用完后会感觉脸部紧绷。要想让皮肤把维C也吃下去,我们需要注意几点:1。注意肌肤的放松;2。短期内避免强烈日照;3。不吸烟且要远离二手烟。

注意肌肤放松,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睡眠并且还总是节食,那么怎么做维C也难被吸收,因为皮肤处在一种消极怠工的状态,所以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避免日照,大家都知道维C是美白的,但是黄瓜却是感光素材,如果做完黄瓜面膜又去晒太阳,那岂不是浪费了维C;远离烟,吸烟和被动吸烟都对身体不好,而且早有研究表明吸烟会阻碍维C的吸收,并且还会消耗掉维C,难怪周围经常吸烟的人都看着面色发黄,几乎找不到一个皮肤白的。

珍珠粉面膜其实肌肤根本什么也没吃

自制珍珠粉面膜在美容界备受推崇,感觉附上粉粉白白的珍珠粉面膜,自己也变得粉粉白白了。其实大家不过是产生了视觉错觉而已。珍珠粉只能提供一些必要的胺基酸和微量元素,但是它的含量并不足以帮助肌肤美白,而且如果珍珠粉的质量不高,还会对肤质造成损伤,其实只要选择一些含有珍珠成分的护肤品,效果还可以更好呢。我们通常会看到商家说珍珠粉既可以食用又可以美白,你可千万不要被骗了!很多珍珠粉里还含有重金属成分,使用一定要谨慎。

我们在日常制作面膜的过程中,首先要对面膜的成分有所了解,才能正确的使用。趋利避害,让皮肤水水哒白白哒,还能更健康哦。

相关阅读:

饭前一杯美肤水女人这样喝水能美颜润肤

冬季肌肤每日补水计划让你的皮肤不再干燥

正确的敷面膜方法小技巧还你水润动人肌肤

冬季多喝水防止皮肤干痒科学饮水健康养生

(责任编辑:江明霞 白明英)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哪些部位最怕冷 女性防寒保暖吃什么

最近因为寒流,南方的小伙伴都不嚷嚷着要装暖气,可是看看日本妹子大冬天还能光腿穿短裙,实在是让人佩服。不过,对于这些“不怕冷”的妹子,中医……详细>>

中秋节吃月饼 月饼是不是越新鲜越好吃

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即便你不爱吃月饼,每年一到中秋节还是不能免俗地需要备上几盒。那么月饼该怎么挑呢?挑月饼首要是看生产日期,要新鲜,但……详细>>

老年人长期喝白粥不健康 老人饮食饮水建议

许多老年人随着年岁的增长,饮食上越来越偏向粥食,然而长期喝粥对老年人不利。另外,有调查显示,老年人多喝水可以帮助健康长寿。那么,老年人的……详细>>

电热毯致皮肤脱水与皮炎 婴儿老人不宜使用

冬天到了,不管你是在炕上裹着貂还是在街上露着腰,电暖设备多少都会备上一件。不过,专家提醒,备受喜爱的电热毯并非人人都可以使用。另外,使用……详细>>

女性手脚冰凉 秋季保暖八个部位不着凉

不用等到寒冷的冬天,多数女性在秋季就已经出现了经常性的手脚冰凉,所以女性秋季养生也要注意保暖。秋季保暖,女性要注意这八个不宜受冷着凉的部……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