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冬季肌肤每日补水计划 让你的皮肤不再干燥

2015年11月11日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喝水是润燥的必须,冬季肌肤缺水干燥除了护肤品密集补水保湿,食补润燥调理。此外,多喝水也是很有必要的,千万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更不要一次性狂饮猛灌。有计划的肌肤内外“喝水”会让你变得更健康更美丽。今天就随小编一起来制定你的冬日“肌肤饮水”计划吧,一整天的补水计划都在这里哦,让你的皮肤不再干燥。

6∶00 晨起一杯水

睡了整整一夜,肌肤和身体也整整一夜没有摄入水分。皮肤会觉得干干的,嘴巴也会感觉渴。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水再合适不过,不仅有益身体健康,更可有效补充水分。早晨最好喝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补充夜间因呼吸、排汗、泌尿所丧失的水分。

6∶30 洗脸+保湿+锁水

早晨洗脸的时候,选择一款温和、清洁的洗面奶,对于肌肤清洁保湿也是至关重要的。另外,洗脸时候的水温也很关键,太烫的话会带走肌肤的水分,让脸上的皮肤变得紧绷。最佳的温度是比体温稍低的温度,然后立刻涂上保湿水和保湿乳液,把水分都锁在里面。

8∶00 保湿喷雾随身带

随身除了护手霜、润唇膏之外,别忘了带上一瓶保湿喷雾,在休息的时候拿出来喷一下,定时为肌肤补充水分。

12∶00 果蔬搭配更滋润

鱼类都含有黏多糖体蛋白质,多吃鲜鱼不但对身体有益,也能滋润皮肤。午餐的时候,不如选择多吃鱼,从食物中摄取保湿成分,同时满足口腹之欲。多吃蔬果,蔬菜和水果的含水量约占70%,即便一天只吃一斤蔬果,也能获得300~400ml水分。日常饮食干稀搭配,从获得1500~2000ml的水分并不困难。

14∶00 养成喝水习惯

喝水也是从内而外补充水分的重要方法,不要等到渴了的时候再喝,最好养成课间定时喝水的习惯,不给肌肤任何缺少水分的机会。如果想不起来为自己补充水分的话,那从现在开始把自己的水杯换成超级大杯吧。比如用400ml 的杯子,只要喝3 杯就已经不知不觉满足了一天基本的水分需要。

18∶00 煲个滋润温润汤

季节更替时,家里肯定少不了煲上各种各样滋补的汤,千万别因为嫌它们油腻或者害怕喝了会胖而将它们拒之千里之外。汤里面通常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维持我们肌肤的弹性,让皮肤看上去更饱满,而且水水嫩嫩的。

22∶00 保湿面膜不能少

睡前的护肤程序一点都容不得马虎。除了洁面乳、保湿水、保湿乳这样的基础三部曲之外,经常做做保湿面膜,或者以睡眠面膜替代晚霜来使用,能为夜间肌肤再生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从外向内为肌肤补充水分,令肌肤远离干燥、粗糙、皱纹,恢复肌肤水润亮白的新生状态。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想得胃病 上班族自制养胃时间表

许多上班族的饮食并不规律,早餐不一定有吃,中午订个外卖或者随便吃点零食,到了晚上海吃猛补或者继续将就一顿结束一天例行三餐。长此以往,再强……详细>>

糖尿病不吃早餐危害大 早餐要摄入三类食物

一觉醒来,饥肠辘辘却不吃早餐就开始一天的生活,不仅对肠胃不好,对工作学习也会有影响。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那更是必须吃早餐。因为糖尿病患者不……详细>>

熬夜加餐发胖怎么办 十大吃了不怕胖的食物

有熬夜经验的人都知道不吃宵夜会饿得注意力不集中,连入睡都犯难,但是一吃夜宵又罪恶感来袭,不知道又摄入了多少卡路里,又要胖上几斤。其实,熬……详细>>

中秋节最爱双黄月饼 热量高不能吃多

又到了月饼大卖的季节,传统的莲蓉双黄月饼依旧风华不减。中秋节双黄月饼的蛋黄一般是采用鸭蛋黄,其热量不容小觑。所以,为了您的健康,吃双黄月……详细>>

白领加班宵夜吃什么 职场熬夜加餐吃不胖

上班族总有需要加班的时候,如果是加班到深夜,那么晚饭后临睡前的一顿加餐是跑不掉的。职场上班族加餐才什么好呢?加餐既要健康果腹还得吃了不发……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