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中秋节吃月饼 月饼是不是越新鲜越好吃

2015年09月16日      家庭医生在线

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即便你不爱吃月饼,每年一到中秋节还是不能免俗地需要备上几盒。那么月饼该怎么挑呢?挑月饼首要是看生产日期,要新鲜,但怎样的新鲜才好?是不是生产日期越近越好?

中秋节临近,各类月饼陆续上市。市消协投诉部主任陈云奎、市烹饪协会专家吴卫国介绍,选购月饼不要过度追求产品的新鲜度,月饼有时并不是离生产日期越近口味就越好。

选购包装月饼,要观察包装是否完整,还要看看包装上是否标明了生产厂家、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保存条件。如果是买散装月饼,买前要看看月饼外形是否大小均匀、色泽鲜亮。新鲜的月饼,能散发一种特有的香味,但如果香味太浓或散发其他异味,最好就别买了。

购买月饼,不要只留意月饼的新鲜度。比如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广式月饼,刚刚出炉后会偏硬,经过7至15天的“回油期”后,口感会变得更加松软可口。除了生产日期,挑选月饼时还可以仔细看看配料表。比如月饼最基本的食材有面粉、鸡蛋、各种口味的馅料,这些都是市民能看明白的。而像什么添加剂、着色剂、香精、防腐剂,市民不是能够完全明白。这类辅助添加类材料太多,对健康不利,自然是越少越好。(本文来源:今晚网)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觉就要多喝水?严重病毒性感冒不宜多喝水

虽然感冒的病因多种多样,但是每次感冒总能听到一句相同的话:“感冒了呀?多喝水”。“感冒就多喝水”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共识。的确,多喝水对缓解……详细>>

你的腰还好吗 仰卧起坐可致腰椎间盘突出

仰卧起坐这项减肥瘦腹运动大家都不陌生,一直以来都有“做仰卧起坐瘦腹练腹肌”的说法。但是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仰卧起坐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你……详细>>

胃痛频发不能忍 养胃护胃误区早知道

久病成医,胃痛的时候忍一忍就过,忍不了就自己去药店买点药来吃。相信这是很多老胃病已经习惯了的事,但是想要正确养胃护胃首先就要避开这些误以……详细>>

素食者容易胃胀气不停打嗝 如何缓解胃胀气

有胃胀气的人要少喝豆浆,为什么?因为豆类制品能够在你体内产生更多气体,加重胃胀。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哪些人容易出现胃胀气、哪些食物会导致胃……详细>>

饮水健康养生 喝水不足或提高心脏病风险

饮水健康养生要保障每天摄入一定量的水,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喝水的习惯,不会主动饮水。喝水不足或不爱喝水有哪些危害?水健康频道提醒,结石、痛风……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