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喝蒸馏水能瘦身?常喝蒸馏水不利于身体健康

2015年10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张靓颖在微博中晒出一张与王诗龄的合照,结果反被粉丝无情讥讽“最胖”,后来有传闻说为此张靓颖痛下决心减肥,为了瘦身喝水只选蒸馏水。为什么蒸馏水被拿来做“瘦身水”?常喝蒸馏水对人体健康会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为什么不能常喝蒸馏水?

蒸馏水是指通过特定蒸馏设备使水汽化,再经冷凝液化收集制得的饮用水。经过蒸馏后的水虽然纯净,但同时也失去了很有好东西。常饮蒸馏水就等于放弃了从水中获得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的5%的来源。

怎样喝水才健康?

1、再过滤的自来水:从水厂处理过的自来水,已经细菌等35项监测,但经过水管网及水箱到水龙头的水,最好还是使用简便、经济的活性炭净化器再过滤后使用。

2、日常用水:早上放掉一夜水管中的死水。饮用水可先放几个小时再用(但不宜超过一天)。储存3天以上的老化旧水,其分子结构受不到撞击而变形,不宜饮用。开水一般沸腾3分钟,不要煮沸过久,水不开或煮沸过久都不好,反复煮沸及暖瓶中存了几天的水都不宜饮用。

因此,专家建议,从健康的角度来看,一般喝30℃以下的温开水最好。

除了天然矿泉水有另行的国家标准外,以后市场上的包装水只分为饮用纯净水和其他饮用水两类,即不是纯净水就归结为其他饮用水,其他叫法都将不被允许。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