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节食减肥不丢好气色 既健康又减肥的营养成分

2015年10月14日      家庭医生在线

节食减肥法的说法其实并不妥,节食减少的是热量的摄入但是该有的营养还是要有的。想要合理的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又不想让自己面色病恹恹的就要注意营养均衡。以下三种营养成分是节食减肥食谱里必不可少的呢。

1、水溶性和不溶性食物纤维

由于目前部分人的饮食趋向西式化,食物纤维的摄取量有减少的倾向。在日本,人们的饮食摄取标准是,18岁以上的女性每天的标准食物纤维摄取量是17g以上,男性是19g以上。但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实际上十几岁到四十几岁的日本男女中,他们每天食物纤的维摄取量都不足14g。就连在亚洲对食物均衡要求相对较高的日本都没有办法达标,就更不用说亚洲的其他国家了。

大家都知道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治便秘有上乘的功效。却不知道便秘会影响腹部血液循环,妨碍淋巴液的流动,使废物无法顺利排除,造成腰部以下的丰满浮肿。另外,以纤维素为滋长温床的肠内细菌,可促进维生素B2、B6 的生长,对脂肪的分解有直接与间接的帮助。

想要减肥的你可以把水溶性和不溶性食物纤维的摄取比例为1:2,这样减肥效果最为理想。

2、钙

因为钙可以和脂肪酸,特别是硬脂酸(长链的脂肪酸)结合,能够抑制脂肪的吸收、促进脂肪分解,减少体重与体脂肪。经常吃含钙高的食物,也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哦。

生长期必备的牛奶乳制品等也是既瘦又美的小秘密。人体约有1公斤的钙质,想拥有笔直的的双腿,骨骼中的钙质绝对不能少。钙摄取不足会影响神经的传达、智力的发展,甚至产生肌肉痉挛。为减少运动造成的双腿受伤,别忘了多补充钙质喔!

担心牛奶等乳制品热量高的话可以换成钙片!钙片本身是没有热量的,可以三餐都补充一片,来协助减肥。

3、蛋白质

热量要减少主要从糖类及脂肪下手,而蛋白质则要维持一定。因为蛋白质具有修护身体组织的功效,而且许多生理机能的产生协调都得靠它。将蛋白质的热量猛减的结果,头发没光泽,连精神也好不起来。

一些运动员和健身教练因为训练需要,就会需要额外补充蛋白质。对于一般人来说,日常正常饮食已经能够满足人体基本的蛋白质需求,并不需要吃太多的蛋白粉之类的物质来补充蛋白质。那么每天摄入多少蛋白质为好?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对于一般健康成年男人每天吃65克蛋白质,女人每天吃55克蛋白质即可。

相关阅读:

不吃晚餐减肥反弹晚餐不健康吃法带来的疾病

饮料热量堪比午饭冬季正确喝水减肥计划

护肤品不锁水肌肤易干燥喝水保湿双重润肤

冬季不做黑美人多喝水勤防晒防寒

不爱喝水易生病十个匪夷所思的短命行为

冬季起床多喝水告别起床口干舌燥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肤质如何过秋 中医教你饮食调理肌肤

秋风起,不同肤质在秋季如何护肤?干性肌肤怕干燥起皮,油性肌肤也要担心缺水跟爆痘痘,最惨的是敏感性肌肤还要跟过敏战斗.......针对不同……详细>>

痛风,光是少吃肉是不够的还得多喝水

近年来,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好,大鱼大肉已经不再是奢望,暴饮暴食也越来越常见。因而很多与此相关的疾病发病率也逐年上……详细>>

喝水不足当心变干脸婆 煲汤补水做个水美人

这几天,湿冷空气来袭,干燥的天气得以缓解。然而,即使是在湿冷的环境中,人的肌肤也是特别容易缺水,加上冬季不爱喝水的习惯,皮肤就会变得很干……详细>>

不爱喝水影响受孕 13个习惯削弱男性生殖力

不爱喝水、把咖啡当水居然都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晚婚晚育已经给成功受孕增加了难度,如果再来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来削弱生育能力,那么,受孕……详细>>

防治女性经期腹泻 那几天不妨用热水泡脚

“大姨妈”伴随着女性度过了大半生,在月经期间痛经、腰痛、畏寒、腹泻等烦恼不时前来骚扰。对于在经期出现痛经情况的女性,建议吃一些缓解痛经的……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