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便秘 > 正文

睡前喝蜂蜜水预防便秘 6种通便食物改善便秘

2016年07月18日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因为饮食习惯、各种压力导致排便困难等现象,如果不及时治疗便秘将会加速老化、肤色暗哑,甚至导致肥胖。那么,便秘如何改善?水健康频道建议有便秘问题的朋友可以在睡前提前喝点蜂蜜水,在日常饮食中摄入多一些通便的食物。

睡前喝杯蜂蜜水可改善便秘

总是便秘的人,你会发现他们的脸上会有很多的痘痘,而且还有口气。那怎么来解决呢?

首先你每天要保证补充充足的水量,这个补水量要跟你个人来定,不能一下子和那么多的水,这样会对我们的肾造成压力的。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吃点水果,建议多吃香蕉,因为香蕉有润肠的功效,有利于排便。同样也要提醒大家,不要吃的太多。

每次饭后都建议大家喝一杯酸奶,因为酸奶中的乳酸菌非常有利于我们胃中食物的消化,从而有利于食物的吸收还能杀菌。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蜂蜜水,不要喝完就睡觉,那样会造成眼部浮肿,喝完蜂蜜水后半小时再睡觉,蜂蜜水的功效和香蕉差不多,但是它要多出一点就是还有排毒的功效。

便秘怎么办  多吃六种通便食物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达到通便的效果。如果便秘了就来杯蜂蜜水吧,让你的便便一路畅通!

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芹菜

芹菜除了富含水分和纤维外,还含有一种能够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芹菜是减肥佳品。将芹菜柄洗净直接食用,若是不好入口,可蘸些佐料。

竹笋

竹笋的高纤维、低热量这两项优点,吸引了不少营养过剩的现代人青睐。将竹笋切成小块状,用热水煮过再捞起来,过冰水,吃的时候拌入酱油或香油等。

红薯

许多人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红薯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

白菜心

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最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烟喝酒引发糖尿病 老人患糖尿病的六大症状

糖尿病如今已成为人群庞大的慢性疾病,很多老年人在早期并不能及时察觉病情,等到中期以后才“意外”检查出糖尿病,深受这一疾病的困扰。那么老年……详细>>

靓汤怎么喝营养又健康 煲汤后是吃肉还是喝汤水

南方饮食、养生方式中特有的煲汤饮食文化如今的影响也在我国的其他地方流行开来。但是煲了那么多汤汤水水,喝了那么多老火炖汤,还是有些疑惑需要……详细>>

爱喝酒更易患乳腺癌 指甲油含塑化剂可致癌

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女性朋友喜欢做美甲、习惯化妆,在追求美的同时自己也掉入了塑化剂致癌的风险陷阱。爱喝酒、缺乏运动,超重或者肥胖也是导致女……详细>>

喝酒脸红更易患食道癌 食道癌病因有哪些

调查发现,喝酒脸红的人更易患食道癌,睡姿也会影响到你患食道癌的几率。随着近年食道癌病历的增多,我们有必要了解下食道癌的常见病因、食道癌各……详细>>

糖友聚会喝酒要谨慎 嗜酒也是糖尿病诱因

喝酒是导致糖尿病的诱因之一,而患病后依旧嗜酒对糖尿病的病情非常不利。“喝红酒能够改善糖尿病”的说法想必能够让糖友雀跃不已,但是这红酒的量……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