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糖尿病 > 正文

抽烟喝酒引发糖尿病 老人患糖尿病的六大症状

2015年11月06日  来源:搜狐    转载

糖尿病如今已成为人群庞大的慢性疾病,很多老年人在早期并不能及时察觉病情,等到中期以后才“意外”检查出糖尿病,深受这一疾病的困扰。那么老年人患上糖尿病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吗?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避免糖尿病的方式之一。

一、糖尿病症状早知道

眼睑苍白

轻轻拉开眼皮,检查眼睑内侧是否呈光泽的粉红色,如果不呈粉红色就表示你缺少铁质,即贫血(血液科)。如果有贫血(血液科)的迹象,就应该多吃些红肉、青菜、谷麦和豆类等。

眼白发红

如果人平时睡眠不足,身体容易疲乏,眼睛就会满是红筋,但同时也有可能是患了虹膜炎的表现。虹膜炎的产生可能与自身的肠胃炎性或者关节炎等病毒感染或自主免疫性疾病所引起。

眼皮下垂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眼皮沉重有时不一定是困乏的表现,也可能是压力过大,甚至可能与糖尿病有关,甚至是肺癌(心胸外科呼吸内科肿瘤科)、中风(脑外科血管外科神经内科)的表现。

面部皮肤发痒

得了糖尿病会出现怎样的症状?如果皮肤发痒、干燥、剥落、发红及疼痛,那么就有可能是染了湿疹(皮肤科),此时就应该时常保持皮肤湿润。但同时也可能因肝脏无法正常发挥功能引起,这就可能与糖尿病有关了。如果胆汁阻塞,积聚在血管内,就可能使得皮肤出现痕痒,这是糖尿病的症状。

面色灰黄

面色无光泽,此种情况可能是因为身体的细胞不能吸收水份,引发脱水的迹象。

消瘦

糖尿病症状表现为消瘦,糖尿病患者在患病以后,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增加,导致蛋白质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会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状,体内水分的丢失更会加重消瘦症状。同样,病程时间越长,血糖越高,糖尿病患者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显。

二、三个生活习惯引发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联,想要治疗糖尿病当然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下面我们来看看三种生活习惯引发糖尿病。

1、吸烟饮酒

烟草中含有刺激肾上腺素分泌的物质,会使机体处于一种应激状态,使抑制胰岛素分泌的物质增多,血糖升高。饮酒会导致血中甘油三酯升高,并对肝脏产生沉重的负担。肝脏在酒精的长期刺激下,会发生硬化,从而对糖元的储存发生影响,这对血糖的稳定极为不利。因此,老年人要尽量做到戒烟、戒酒,否则就会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风险。

2、吃的太丰盛

与过去相比,生活水平提高后的老年人经常食用过多的高脂肪食物,尤其是肉类。而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一直是引发老年糖尿病重要原因。

3、活动太少

一些劳累半生的老人往往认为退休后就应该把时间用在休息上。于是部分老人整天待在家中看电视、打麻将、听收音机,很少进行户外活动。而具有这种生活习惯的老年人极易患上糖尿病。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沐足红糖水三大法宝 缓解女性经期痛经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苦不堪言,“痛经”已然成了令人闻而生畏的字词。为此,广东省中医院妇科主任王小云主任给广大女性朋友们推……详细>>

泡脚水加料疗效大不同 安全泡脚有禁忌

我们都知道脚底分布着几十个穴位,常泡脚可以养生防病。不过这其中泡脚水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添加了不同材料的泡脚水其养生功效各异。今天我们就……详细>>

热水泡脚泡出好气色 女人以水养生更加健康

俗话说,女人如水。水于女性而言非常的重要,经常给身体补充水份的女性,皮肤看起来会比常人更有光泽,精神状态也会好很多。平时用热水泡脚、早晨……详细>>

女性手脚冰凉服温经养血膏 膏方要一人一方

很多女人在冬季气血两虚,手脚冰凉,需要温补调养。而膏方是比较高效的滋补方法,固生堂中医专家、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科传统疗法中心成永明医生推……详细>>

女人补血好帮手 8种食物给你红润好气色

很多女性都会有贫血的毛病,或轻或重,而贫血是不是需要吃昂贵补品来补血呢?其实只要你了解以下这些食品的功效,家常食品照样能吃出好气色。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