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夏季肌肤补水贴士 六个方法守住水光肌

2016年07月15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夏日炎炎,就算不在烈日下暴晒,也要在空调下水风,不可不说,这两种情况都会让身体的水分挥发掉。那么让肌肤补水的秘方有哪些呢?现在人们补水的方法多种多样,水是补了可是皮肤到底能不能吸收是关健,看我们这里有补水的秘方,补水保湿的方法致关重要,美容也要选择健康又实惠的吆?

夏季肌肤补水贴士  六个方法守住水光肌

(1)纸面膜敷化妆水

一说到脸部肌肤缺水,大家一定第一个反应就死敷面膜,但是每天用保湿面膜敷脸太过奢侈,想要保持水润肌肤,小编建议姐妹们可以用纸膜敷脸。使用平常的化妆水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敷贴,放松10分钟,立即神采焕发,就会马上感到肌肤的弹力。

(2)浴室蒸汽敷脸

想要护肤的同时省钱,那么在洗澡的时候护肤是再好不过的,在浴室里面热水的蒸汽会打开毛孔,等到洗完澡后再去敷个保湿的面膜,效果绝对超好哦!

(3)定期去角质

是不是觉得自己在肌肤补水上砸了很多的银子了却怎么都看不出效果,是那些护肤品没用吗?其实如果有这样疑问的姐妹们不妨想想自己多久没有做去角质的工作了。要知道皮肤角质层受到外界紫外线、温度、湿度等影响,会翘起,排列不规则,因而造成缺水,皮肤摸起来总是粗粗的,上妆自然是很成问题了。

(4)肌肤变敏感高活性精华液帮忙

到了季节更替的时候,姐妹们是否感觉无论涂抹化妆水还是乳液,肌肤都没法好好吸收渗到深处。小编建议睡觉前涂抹一点能改变肌肤状态的高活性美容液是改变之道。肌肤变钝感,是因为肌肤的代谢力下降,表层积累起老化的角质,而高活性的精华液则能促进肌肤代谢,并加强修复功能达到皮肤状态的改变。

(5)10点后的美容觉

皮肤的护理最好在晚上10点以前进行,因为夜晚11点至凌晨两点是肌肤细胞最为活跃的时候。享受一个完全放松的淋浴后,皮肤护理正式开始。先洁净面部,然后用质地轻柔的去角质霜驱除脸部的老化角质(一周一次)。可以花上半个小时做一次深层保湿面膜。

(6)蒸汽敷脸深度清洁才能吸收好

频繁去角质会造成肌肤干燥,日本女生于是偏爱使用蒸汽敷脸打开毛孔进行深度清洁。蒸汽敷脸清洁可以适度清除脏物,保证后续吸收又不至于伤害肌肤天然屏障。

具体方法:

(1)准备好一盆热水,利用热水的蒸汽让肌肤的毛孔彻底打开,只要微微的熏蒸1分钟即可;

(2)再用热水打湿毛巾,温度控制在40度左右(可先用手背试试温度哦),将热毛巾折叠起来,整个敷在面部;

(3)待毛巾变凉后,轻轻擦拭肌肤浮出的污垢。只需几分钟,脏物就彻底清除了,为下一步的保湿吸收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防寒保暖关注颈腰脚三个部位

中秋前后有雨,市民们要注意防寒保暖。有三个部位是秋季防寒保暖的关键:颈部、腰肾、脚踝处于人体阳气运输的主要通道上,且肌肉较少、血管丰富,……详细>>

冬季寒气逼人 四个部位防寒保暖不当易生病

冬天的寒气是“无孔不入”,恨不得能裹成个粽子。从中医养生的角度出发,冬季养生保健要注意防止寒气入侵,防寒保暖是关键。其中,人体的头颈部、……详细>>

多吃菜少吃肉 便秘饮食误区你犯了几个

对于便秘的人,总会听到要多吃菜少吃肉,多吃水果,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东西,这样才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但是,这些都是很笼统的说法,实操……详细>>

圣诞节愉快用餐 7个饮食技巧让你不怕胖

圣诞节在中国更像是情人节,跟闺蜜或者情侣出去享受浪漫晚餐。随后的元旦3天小长假则是外出游玩聚会,稍不留神脂肪肥肉就来了。冬天不减肥,夏天……详细>>

女性饮水健康提醒 女性在5个时期要少喝茶

饮水健康首先白开水,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而茶虽然有提神醒脑、促进消化、有益健康的作用,但对女性而言,喝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喝。水健康提……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