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糖尿病 > 正文

糖友饥饿时如何控糖进食 吃点杂粮多喝水

2016年07月13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饿了自然是找点吃的,以免血糖太低。但是,糖尿病患者却有更多顾忌,一吃血糖值就飙升怎么办?这是很辛苦的一件事。糖尿病人饿了的时候如何健康充饥且控制好血糖呢?水健康频道这就给糖友们几个充饥进食建议。

糖友如何应对饥饿  糖友饥饿时控糖进食建议

喝水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真的饿了,而是血糖在作祟,如果没有低血糖现象,可以喝一杯水,即可有效缓解饥饿,对于正在饥饿的糖友来说,喝水是一种有效的方式。

主食要吃够

主食是人体热量的主要来源,如果吃得过少,你会四肢无力,精神不佳,如果你是上班族,工作没劲,久而久之,面黄肌瘦身体会越来越差,抗体不行了,血糖就会失控。

少吃多餐

少吃多餐就是将一天的总量分配分为4~5餐来吃,即在两正餐之间来个小餐,可以避免餐后高血糖,减轻饥饿感。值得注意的是,少吃多餐不是可以多吃,而是应该维持总量不变。至于总量是多少,因人而异。

多食用杂粮

糖尿病人可以选择食用豆类、燕麦、荞麦、玉米、小米等,升糖慢,又容易有饱腹感,还减轻胰岛细胞的负担。

要有储备"箱"

糖友可以在办公室或包包里面,放一些可以止饿的东西,一边应急。如饼干、水等,若真的饿了,可以缓解一时之需。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节月饼飘香 吃月饼要避开的四大误区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浓浓的节日氛围,阖家欢乐的餐桌上,总少不了那香甜的圆圆月饼。月饼是久负盛名的汉族传统小吃,有着深远的历史文化,宋代诗人……详细>>

吃对四款下酒菜 解酒毒护肝脏

空腹喝酒容易醉且更伤身,但是也别乱吃菜,因为吃错下酒菜可是比酒更伤身。而以下四款下酒菜可是营养师力荐的喝酒必吃好菜,帮您解酒毒,保护肝脏……详细>>

漱口水为何大受欢迎 使用过度有哪些危害

漱口水成为一些年轻人大爱的刷牙新方式,对于一些刷牙不便的人来说,漱口水也是他们的选择。然而,经常性使用漱口水却不是一件好事,漱口水使用过……详细>>

鱼子含高胆固醇 "三高"患者要慎吃

很多人对于“鱼子”的第一印象可能会是“鱼子酱”,不过严格来说,只有鲟鱼卵才叫鱼子酱,平时我们吃的是鱼子。虽然是普通的鱼子,其营养成分也不……详细>>

多吃粗粮可降低三高人群的心脑血管发病率

饮食上不注意粗细搭配,偏爱精细饮食,经常吃一些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肥胖,甚至“三高”。而“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人……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