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孕妇喝水多羊水就多吗 饮水量和羊水有关吗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有不少人都认为孕妇喝水多,羊水就会多,所以想通过控制喝水的量来调节羊水量,但其实事实并不是如此。下面跟随水健康频道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孕妇喝水多羊水就多吗

准确的说,孕妇喝水多少跟羊水的多少,没有太大的关系。唯一的关系就是,在孕早期时,羊水的主要来源是母体的血液,所以孕早期时孕妇多喝水,对羊水是有好处的。

随着胎儿器官的慢慢发育,像胎儿的尿液、呼吸系统、胃肠道、脐带、胎盘表面等等,也都成为了羊水的来源。

这时孕妇喝水的多少就跟羊水多少没有什么关系了,但是如果在两个小时内大量饮水,比如饮2000ml水以上,那么羊水就会在短时间内增加,但是一段时间后就失效了。

因为孕妇大量饮水,大量的水分短时间被胎儿吸收后能促进胎盘的血液循环,就能增加羊水,但长时间就不能起到这种效果,毕竟羊水循环和母体血循环是两个独立的系统。

羊水是胎儿生存的环境,所以羊水量是很有讲究的,羊水过多过少都会对胎儿产生不利的影响。

不管是在妊娠的哪个时期,只要羊水量超过2000ml,那么就可以称之为羊水过多,而妊娠足月时羊水量少于300ml的话,就称之为羊水过少。

羊水过多会容易导致早产,产后大出血,而羊水过少会导致胎位不正,胎儿发育不全,严重的导致胎儿缺氧窒息和胎儿畸形。

所以孕妇应该时刻关注羊水的变化量,而孕妇摄取适量的水分,每天饮用1600ml水,会有利于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发育,只有好的影响没有坏的作用。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熟吃番茄有益前列腺 男性吃番茄注意事项

吃番茄对男性健康有益,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癌,还能改善男人的精子浓度和活力。但是,并不能理解为“男性吃番茄可以壮阳”。这种理解是错误的。那……详细>>

"无糖"月饼还是有糖 糖尿病患者慎吃月饼

每一年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得买上好几盒月饼,自家留着,还要有一些送礼送客。几番礼尚往来,家里囤积的月饼还真是不少。月饼热量高,即便是所谓的无……详细>>

你的早餐有营养缺陷 面包牛奶当早餐易疲劳

很多饮食习惯是我们从小到大就已经习以为常的,例如早餐吃烧饼油条。又或者学习西方的“新式早餐”,一份蔬菜水果就解决了。早餐是一天能量供应的……详细>>

不吃早餐有损记忆力 健康早餐远离肠胃病

生活节奏快,赶时间的时候早餐随便吃一点就草草了事甚至不吃。要知道,经常不吃早餐容易引发低血糖、肠胃病、记忆力下降,增加胆结石的患病风险。……详细>>

中秋养生月饼身价翻倍 专家称月饼保健有限

中秋将至,反腐与公费消费的管控下,高价月饼出路遇冷冬。为了寻找新的盈利空间,“养生牌”“保健牌”“药膳牌”月饼悄然兴起。那么,这些标榜着……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