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熟吃番茄有益前列腺 男性吃番茄注意事项

2016年04月18日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吃番茄对男性健康有益,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癌,还能改善男人的精子浓度和活力。但是,并不能理解为“男性吃番茄可以壮阳”。这种理解是错误的。那么,吃番茄对男性来说有哪些好处呢?水健康频道提醒,男性常吃番茄虽然有益,但是要熟吃莫生吃。那么,男性吃番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细节呢?跟水健康频道一起来看看吧。

男性吃番茄不壮阳

番茄对男性前列腺、精子的好处是不容置疑的。因为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熟吃更容易吸收,不过,加热不要超过30分钟,否则茄红素就会被自动分解掉。有些食物所含的微量元素和生物活性,可强精益气、提高精液质量、增强精子活力。但要注意的是,对精子有好处,并不一定代表能壮阳,而且精子质量与性能力也是两码事,因此,吃番茄能壮阳说法过于牵强。

吃番茄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早在上世纪,科学家研究就发现增加番茄红素的摄入量可以降低得前列腺癌的风险,每周食用番茄或番茄制品两次以上,得前列腺癌的风险会下降21%~30%。

除了保护前列腺功能和预防肿瘤外,由于番茄红素的强抗氧化性,它还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和延缓皮肤老化,缓解紫外线损伤。由于番茄红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在油脂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充分溶出,被机体有效地消化吸收。因此,老年人宜多吃炒熟后的番茄,这样可吸收更多的番茄红素。此外,番茄经加工成番茄酱后更能提高番茄红素的利用率,而且番茄酱味道酸甜可口,可增进食欲,老年人可以经常食用。

男性吃番茄的十大健康益处

(1)防癌。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吃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2)治皮肤病。将鲜熟西红柿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每日2-3次,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3)治溃疡。轻度消化性溃疡患者,可将榨取的西红柿和马铃薯汁各半混合后饮用,每天早晚一次,连服10次,溃疡可愈。

(4)治肝炎。取西红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萝卜末、猪肉各半匙,拌入沸粳米粥内煲熟,加入盐、味精适量食用,对治疗肝炎效果极佳。

(5)治高血压。每天早晨选1-2个鲜熟西红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压效果明显。

(6)治牙龈出血。将西红柿洗净当水果吃,连吃半个月,当可治愈牙龈出血。

(7)防中暑。将1-2个西红柿切片,加盐或糖少许,熬汤热饮,可防中暑。

(8)退高烧。将西红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饮用,每小时饮一次,可退高烧。

(9)治贫血。将西红柿和苹果各一个,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长期坚持可治贫血。

(10)美容、防衰老。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再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男人吃番茄注意避开几个误区

1、空腹时不宜食用

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空腹吃番茄容易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2、未成熟不宜食用

青番茄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其形状为针状结晶体,对碱性非常稳定,但能够被酸水解。所以,未熟的番茄吃了常感到不适,轻则口腔感到苦涩,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中毒现象。

3、服用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用

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作用主要作用是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最低需要量为30ug/kg体重。维生素K不足时,由于限制了凝血酶原的合成而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秋季养生汤 7款补肾汤补出女人好气色

缺气、寒气、肾亏会导致女人的早衰,尤其是肾亏会让女性容易疲劳乏力,脸色苍白发黄。想要补肾养气,重获红润好气色可以多做些饮食方面的调整。下……详细>>

高血压也有治愈的可能 能否治愈看类型

很多慢性疾病要治愈并不容易,但是像高血压却并非完全无法治愈。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冯颖青指出,高血压是否能治愈要看类型。那么,高血压有……详细>>

夏季喝野菊花清热降火 野菊花泡水喝有禁忌

野菊花是一味很好的养生中药,夏季容易上火,喝点野菊花水不但能够清热解毒,还有降压降血脂,保护心脏等功效。那么野菊花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呢?……详细>>

六种饮料解渴效果有限 四类人不宜喝水过多

炎热的夏季想必要被饮料承包了,各色饮料不但包装设计花样百出,新口味更是层出不穷,让人“无处可逃”。但很少有人注意到饮料与健康的问题。一些……详细>>

感觉就要多喝水?严重病毒性感冒不宜多喝水

虽然感冒的病因多种多样,但是每次感冒总能听到一句相同的话:“感冒了呀?多喝水”。“感冒就多喝水”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共识。的确,多喝水对缓解……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