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便秘 > 正文

喝水缓解孕妇便秘该怎么喝 孕妇别喝三种水

2016年05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怀孕的影响,不少孕妇在孕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便秘。水健康频道提醒,缓解孕妇便秘要多喝水,多喝温开水更健康。那么,孕期准妈妈每天需要喝多少水呢?孕妇饮水有哪些注意事项?水健康频道这就给您一一道来。

一、喝水可缓解孕期便秘

水也能缓解便秘,有助于预防痔疮。听起来可能会有些自相矛盾的是,怀孕期间你喝的水越多,你的体内滞留的水就会越少,手脚浮肿的现象多半就会有所减轻。此外,多喝水还能防止脱水。这一点在孕晚期尤其应该引起重视,因为脱水会引起宫缩,从而引发早产。

二、孕妇应该喝什么水

对孕妇来说最好的饮料就是白开水。白开水中有人体因出汗而所需要的矿物质,用白开水补充是最好的了。果汁或者是茶水均不能代替白开水的作用。科学的补充水分也是孕妇保健的主要环节之一,各位孕妈妈应当引起关注。

三、孕妇每天应该喝多少水

怀孕期间,胎儿会对孕妇的膀胱造成一定挤压,因此孕妇每次喝水不宜太多。但是,孕期,准妈妈体内的血流量增加了一倍,需要摄取大量水份。

所以,孕妇饮水健康的每天饮水量只需要保持1000毫升至1500毫升即可,孕晚期则最好控制在1000毫升的进水量为宜,以防给身体带来压力。

水健康频道提醒:必要时减少饮水量

如果孕妈咪已发生肿胀,就应该注意控制饮水量,每天在1000毫升以内为宜,以免加重妊娠水肿,导致妊娠高血压等疾病,同时要注意饮食习惯,多吃高蛋白的食物,适量限制食盐摄入,并保持大便通畅。

四、孕妇饮水健康 这三种水不能喝

水健康频道提醒,孕妇在孕期要注意饮水的选择,不是所有的水都能喝。以下3种水不能喝:

(1)孕妇不要喝没有烧开的自来水

因为自来水中的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相互作用,会产生一种叫“三羟基”的致癌物质。孕妇也不能喝在热水瓶中贮存超过24小时的开水,因为随着瓶内水温的逐渐下降,水中含氯的有机物会不断地被分解成为有害的亚硝酸盐,对孕妇身体的内环境极为不利。

(2)孕妇不要喝久沸或反复煮沸的开水

因为水在反复沸腾后,水中的亚硝酸银、亚硝酸根离子以及砷等有害物质的浓度相对增加。喝了久沸的开水以后,会导致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结合成不能携带氧的高铁血红蛋白,从而引起血液中毒。

(3)孕妇不要喝保温杯沏的茶水

因为茶水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芳香油和多种维生素等,如果将茶叶浸泡在保温杯的水中,多种维生素被大量破坏而营养降低,茶水苦涩,有害物质增多,饮用后会引起消化系统及神经系统的紊乱。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物油炒菜不一定会致癌 关键要看怎么吃

继培根之后,如今玉米油或葵花籽油等植物油做饭也被英国《每日邮报》拉入了致癌黑名单,称用植物油可能导致多种疾病。小伙伴们不禁惊呼,还有什么……详细>>

熬夜加餐发胖怎么办 十大吃了不怕胖的食物

有熬夜经验的人都知道不吃宵夜会饿得注意力不集中,连入睡都犯难,但是一吃夜宵又罪恶感来袭,不知道又摄入了多少卡路里,又要胖上几斤。其实,熬……详细>>

面膜怎么挑 面膜和洗脸之间的纠葛

作为见效最直接最快的美容产品,面膜以最快的速度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在睡觉之前敷上一贴面膜,第二天就能很明显的看到肤质的改善,尤其是秋冬季……详细>>

少吃红肉多吃鱼 北欧饮食法降三高助减肥

肥胖是健康杀手,肥胖的人也容易给人一种不健康的印象。肥胖更多的是与饮食有关,想要控制肥胖甚至瘦身,不妨参考挪威人奉行的“北欧饮食法”。要……详细>>

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出现食物中毒怎么急救

不少人都知道有些食物不能一同食用,否则会引起食物中毒。但是有时候食物中毒是防不胜防的,所以我们不妨来了解下常见的食物中毒类型有哪些?食物……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