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救命硅 > 正文

饮用水不安全可致病 安全饮用水的六个标准

2016年05月20日  来源:搜狐    转载

水是生命之源,饮水健康养生,但是这前提是要有好水的滋养。广西巴马人长寿的秘诀之一,就是当地的水。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报告显示,人类八成以上的的疾病跟每天的生活饮用水安全有关。那么,安全的水有哪些标准?水健康频道这就为您科普。

饮水健康科普 安全饮用水的六个标准

随着现代工业的高速发展,水污染日益严重,导致人们的生活饮用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除了泥沙,红虫,铁锈等看的见的杂质,还有余氯,细菌,重金属等看不见的危害。这些都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面对种种问题和隐患,世界卫生组织对水质安全作了以下六条明确的规定。

1、必须是干净的水,不只是看着干净,是细菌含量不超标。

2、弱碱性的水,PH值7.5-8.5的活水,有利于平衡我们体内的酸碱度能够中和体内有害酸性代谢产物,改善体质酸化让我们的身体永远处于一种碱性环境。那么像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患病几率就会逐渐减少。

3、负电位的水,充足富氧,具有还原性,中和清除人体内过剩的自由基,使自由基还原成为无毒的水代谢出体外,负离子可以帮助人体清除有害的氧化物:铬酸盐,亚硝酸盐,和惰性金属。提高SOD的活力,能使血管壁及细胞壁免遭自由基损伤,有抗疲劳,抗衰老的作用。

4、有营养的水,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包括我国居民容易缺乏的钙,铁,锌,硒,碘。

5、小分子团的水,这样的水它的水分子形状是六角型的,它相当于母体中的羊水。

6、有丰富的溶解氧的水,它可以将我们体内的毒素,酸性毒素排泄,代谢掉。是我们保持健康,延缓衰老。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养育了大批百岁寿星。巴马人长寿的秘诀之一,就是当地的水。巴马水的特点正是巴马老人健康长寿的基础。巴马的水非常的干净,接近零污染,同时还具有弱碱性,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呈负电位等特点。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易感冒是暖气病 喝水别忘给室内通风加湿

冬天又到了,北方的网友们对“暖气病”、“感冒”这两个词又有数不尽的话可以讲了。咽干、嗓子痛、皮肤干、头晕、胸闷都是“暖气病”的症状。那么……详细>>

光喝水还不够 冬季肌肤水润还需护肤品补水

冬季皮肤水分流失加快,皮肤状态异常脆弱,干燥、缺水、起皮、红痒等问题不时爆发。看着这一个个皮肤给出的紧急信号,你还不打算采取行动?光喝水……详细>>

不爱喝水刷牙用力过度 中医教你治疗口腔溃疡

吃饭或者说话的时候多次不小心咬到嘴唇,这可是口腔溃疡的信号。一咬过后,小口逐渐就变成了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发生一般在唇部,严重上火时则可……详细>>

糖尿病年轻化 容易摊上糖尿病的13类人

很多人都以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患上糖尿病,其实不然,现如今,年轻已经不再是资本。越来越多的疾病开始年轻化,身强力壮的妙龄少女也会被糖尿病盯……详细>>

苏打水不能代替白开水 苏打水保健效果有限

相对于白开水,饮料更能抓住人们的胃,而主打健康概念的苏打水,更是受到市场热捧。关于苏打水缓解胃酸、改善酸性体质、改善痛风等保健效果,专家……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