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光喝水还不够 冬季肌肤水润还需护肤品补水

2015年12月18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冬季皮肤水分流失加快,皮肤状态异常脆弱,干燥、缺水、起皮、红痒等问题不时爆发。看着这一个个皮肤给出的紧急信号,你还不打算采取行动?光喝水不能够给肌肤补充足够多的水分,尤其是但皮肤出现小问题时,更要赶紧内外补水,喝水加护肤,重新恢复水润状态。

招数1:依靠保湿精华恢复健康皮脂膜

肌肤在秋冬季节能感到明显的倦怠粗糙、缺乏弹性,这些都是由于缺水引起的,所以MM们从秋天开始就会对肌肤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补水再补水。经常出入室内室外的办公室OL总会面临温度骤升骤降的问题,皮肤在无形中深受巨大温差的伤害,这时我们需要一款水润保湿的护肤品为肌肤输送源源不断的水分,重建起健康良性循环的皮脂膜。

而浓度更高、滋养能力更强的保湿精华则可以在寒冬提供更高效的补水,保湿精华中通常含有较多的活性小分子,渗透力较强。而且成分单纯温和的保湿精华不会给皮肤带来过重负担,非常有利于皮肤在潜移默化中恢复健康。

招数2:备上喷雾随时补水

保湿喷雾是办公室OL最爱的护肤品之一,干了就喷一喷,肌肤紧绷感立即缓解。困倦的时候喷一喷还可以立即打起精神来呢。从这里拓展思路的话,加湿器也是个不错的补水神器。

不过别忘了使用喷雾之后,待水雾在脸上停留10秒后就要用手把喷雾拍至吸收,或者用化妆棉拭去多余的水分,不然等着脸上的水雾蒸发干的话,空气会把皮肤原有的水份一同带走,肌肤只会更干了。

招数3:锁水还需“油”帮忙

其实我们不需要望“油”却步,油类护肤品对缺水型干性皮肤和水油分泌不平衡的混合性皮肤都是良药。每天的护肤程序中在我们使用了保湿精华,给肌肤灌饱水之后,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怎么锁住这一层水份让它往皮肤深层渗透而不是往外蹿,这时后续上一层护肤油就能起到锁水的作用了。

招数4:面膜不用天天敷

很多MM在冬天干到怕了,恨不得脸一干就来张面膜招呼一下。因为每次那15分钟面膜后,取下来那一刻的皮肤真是水润饱满、光彩照人,无法不让人上瘾啊。但其实那都是暂时的假象,频繁使用贴片面膜很容易让皮肤过度水合,导致皮肤底子更加敏感脆弱,被干燥和炎症一击就倒,这可就得不偿失了。

小编倒是觉得使用贴片式面膜来补水不如使用膏状的保湿面膜,既不用担心皮肤过度水合的问题,又能达到即时补水的功效。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节最爱双黄月饼 热量高不能吃多

又到了月饼大卖的季节,传统的莲蓉双黄月饼依旧风华不减。中秋节双黄月饼的蛋黄一般是采用鸭蛋黄,其热量不容小觑。所以,为了您的健康,吃双黄月……详细>>

小宝宝吃月饼不宜多 糖尿病宝宝慎吃无糖月饼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而月饼更是中秋团圆的象征。作为中秋美食,各种口味的月饼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但是小宝宝吃月饼还是要注意一下,毕竟月……详细>>

女性手脚冰凉 秋季保暖八个部位不着凉

不用等到寒冷的冬天,多数女性在秋季就已经出现了经常性的手脚冰凉,所以女性秋季养生也要注意保暖。秋季保暖,女性要注意这八个不宜受冷着凉的部……详细>>

糖友如何安全过冬 糖尿病冬季高发病早预防

比起“多事之秋”,糖尿病患者想要安全过冬也并不省心。机体对低温寒冷的天气的适应性变化是出于自身保护,但也可能诱发多种疾病问题。尤其夜间温……详细>>

超两成糖尿病患者从不测血糖 线上糖尿病保险亮相

日前,万余名“糖友”参加了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协会举办的2015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北京晨报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目前,本市超过两成糖尿病……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