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救命硅 > 正文

净水器该不该装 如何选购净水设备

2016年06月17日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但体现在消费上,更体现在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对饮食安全的要求。饮食健康中,作为每日必用的用水健康尤为关键,所以净水器也成为了很多家庭的健康选择。面对琳琅满目的净水器、净水品牌和种类间的差别你懂吗?该如何选择你需要净水产品?水健康频道列举了您选购净水器时的需要注意的参考标准。

判断:你的家中是否需要净水器

在不同的家庭环境、省份位置、居住条件的区别下,每个家庭的水质都有一定的差异性。所以在安装净水器之前,我们需要先判断家中是否需要安装净水产品,像上海的大多数居民家中会直接饮用桶装纯净水,相对自来水只需要满足日常的洗漱需求,而南方大多数城市都是以烧水喝水为主要习惯,所以净水器的安装也有所区别。

我们一般能从余氯含量、自来水硬度和PH值几个方面来综合衡量家中水质,我国自来水采用氯气净化的方式,同时在通向居民用水终端的时候会出现管道中杂质融入水中的现象,导致水中出现重金属、化学元素杂质等。一般来说,如果测量家中水质中性,长期煮水器皿也不容易产生水垢的话,一般水质较好,也不需要特别适用净水器,反之,如果水垢累积严重,则需要在多环节安装净水设备。

选择:选择哪种净水产品?

市场上净水产品种类多样,我们根据自身的使用需求选择也有所不同,对于一般只是要求饮用水安全的家庭来说,选择普通的过滤净化饮水机或者净水器就足够使用,净水器比传统的净水机使用时间更长,也是现在更多家庭的选择。

如果希望家中包括洗澡在内的各种用水都采用纯净水纯度,则可以在装修初期采用水家装的介入,水家装在室内关键节点安装净水设备,净水和自来水分门别类, 用户能利用净水煮饭、洗澡,也能用过滤后的废水冲厕所洗衣服,但相对的水家装整体投入比净水器更大,后期维护费用也偏高,适合高档装修家庭使用。

选购:如何选择合适净水器?

净水器的选购首先需要从滤膜入手,一般净水器的滤膜能够分为超滤膜、纳滤膜、RO反渗透膜多种,而其中以RO反渗透膜净化最为彻底,使用也最广泛,但滤膜品质也直接影响使用寿命和过滤效果。

其次,净水器的选择也需要根据安装位置和条件入手,选择厨上和厨下式的区别、外观和滤芯使用寿命、是否有到期提醒一类的附加功能也是衡量选购的重要条件。

净水器在发达国家的家庭中十分常见,在国内现在也开始日趋火爆,经过百年的发展,净水器的便利已经得到了许多家庭的见证,但是国内市场产品的鱼龙混杂,也要求消费者擦亮双眼,选择大品牌、值得信赖的产品。

如何鉴别净水器的优劣

看资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该产品的是否通过了相关监督办的审核。

看材质和工艺:材质和产品工艺是相互结合体现其功能的,好的材质结合好的工艺才能保证产品的使用寿命和净化效果。对于材质评判标准不一,因为市场上新材料在不断诞生,我们需特别对滤芯注意,这是水净化的关键。工艺上不要追求功能的多样化,记住它最主要的目的是净化水质。

比服务:好的服务是体现公司资质的一个重要方面,一个想要获得用户肯定的公司一定是希望不断发展自己的品牌的,也说明了对于产品的自信。

以上三点只是购机时的部分参考条件,在产品的蓄水量和安全性等反面需要更多的考证。

总的来说就当前的用水条件和人们对于健康的不断追求来讲,多一些水健康知识,了解与水相关的产品是我们需要多加留心的生活课题,也是体现我们生活品质的一点。

水健康频道提醒——宣称不用更换滤芯的产品要慎选

滤芯是净水器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决定了后续的使用成本。滤芯到了需要更换的时候而不更换,可能会让家里的净水器变成脏水器。

据业内专家介绍,净水器的滤芯是需要更换的,其使用寿命的长短主要由两方面因素决定的:水质与家庭的用水量。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节吃月饼 月饼是不是越新鲜越好吃

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即便你不爱吃月饼,每年一到中秋节还是不能免俗地需要备上几盒。那么月饼该怎么挑呢?挑月饼首要是看生产日期,要新鲜,但……详细>>

枕套长期不洗诱发青春痘 长痘原因有哪些

油炸食物、烧烤吃起来倍有滋味,但是隔天起床后冒出来的青春痘也很有存在感。长青春痘不是油性肤质人群专属,所有肤质的人都可能长痘。长痘与饮食……详细>>

植物油炒菜不一定会致癌 关键要看怎么吃

继培根之后,如今玉米油或葵花籽油等植物油做饭也被英国《每日邮报》拉入了致癌黑名单,称用植物油可能导致多种疾病。小伙伴们不禁惊呼,还有什么……详细>>

不吃早餐有损记忆力 健康早餐远离肠胃病

生活节奏快,赶时间的时候早餐随便吃一点就草草了事甚至不吃。要知道,经常不吃早餐容易引发低血糖、肠胃病、记忆力下降,增加胆结石的患病风险。……详细>>

秋冬进补防寒保暖 羊肉汤煲少不了

又到了秋冬进补时节,通过进补膳食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抵御寒凉,减少生病。尤其是,老年人和体质较弱者更要注意防寒保暖。秋冬进补暖身宜吃羊……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