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每天洗头更容易干枯掉发 女性月经期能洗头吗

2016年04月14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头发不及时洗就会出油,油腻腻的看着很是邋遢。为此,有些人天天洗头,每天洗头对头发会不会伤害很大?对于洗头较为频繁的女性来说,月经期间洗头好吗?女性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什么时候可以洗头可是大有讲究。水健康频道这就给您分享女性洗头小常识,看看应该避免哪些伤身行为吧!

水健康频道答疑——头发能不能天天洗?

洗浴条件的便利,大众健康意识的增强,天天洗发日益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在夏天,出汗、出油多,一天不洗就觉得难受。

天天洗头发,固然能保持头发的清洁,但同时不少人也会出现头发越来越干枯,掉发越来越严重等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是部分洗发水中含有的化学成分对头发的伤害。在出汗不多的情况下,建议不要每天洗发,如果一定要天天洗,可减少每次洗发水的用量。

水健康频道答疑——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

年轻女性大都有这样的经历,老一辈总会告诫我们经期不能洗头,但至于什么原因,她们也说不出来,所以我们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是以前条件不好,不像现在这样有吹风机,洗完马上就可以吹干,所以现在应该不会有影响。然而,是不是有了这些现代化的辅助工具,我们就可以肆无忌惮,将老辈们的告诫抛到九霄云外了呢?

“月经期间减少洗头次数是对的”,由于在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变化,机体相对处于气血亏虚的状态,抵抗力下降。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月经期间气血不足,脑部供血相对处于不足状态,头部也易受风寒。洗头冷热的刺激也可能引发头痛、头晕等脑供血不足、血管痉挛的表现,即所谓“头风”。因此,应尽量避免在经期洗发。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频繁被呛且久咳不止 小心腔隙性脑梗塞

喝水杯呛到在中老年人眼里是很常见的事情,不过要是你频繁被呛到而且久咳不止就可能是腔隙性脑梗塞的报警信号。腔隙性脑梗塞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多……详细>>

消费者买水不看品种 弱碱性矿泉水健康生活

消费者在选购食物的时候会关注品牌、关注产地、关注生产日期与保质期、甚至成分与含量......但是,作为“生命之源”的水却屡屡受到忽视。调……详细>>

用互联网管理就医流程 有益慢性疾病管理

糖尿病作为当今世界上四大慢性疾病之一,目前仍没有根治的对症方法。移动健康研究院秘书长罗刚先生在糖尿病防治圆桌会议上提出可借助互联网的工具……详细>>

突发老年斑有警惕 喝蔬果汁可淡化老年斑

随着年岁的增长,人也渐渐步入衰老阶段,除了松弛的皮肤,老年斑也是年老色衰的一个表征。不过,有些老年人的身上出现的老年斑可能是由一些疾病引……详细>>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