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糖尿病 > 正文

用互联网管理就医流程 有益慢性疾病管理

2015年09月23日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作为当今世界上四大慢性疾病之一,目前仍没有根治的对症方法。移动健康研究院秘书长罗刚先生在糖尿病防治圆桌会议上提出可借助互联网的工具来就医流程重构,达到一种全链条体系来管理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2014年11月5日上午,以“糖尿病防治,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CDS2014糖尿病防治圆桌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糖尿病学分会翁建平、贾伟平、纪立农、郭晓蕙、许樟荣、李延兵等专家发表了重要讲话。而来自《健康报》新闻部主任、移动健康研究院的秘书长罗刚先生也在现场分享在新媒体时代,医院该如何利用互联网改善医患关系。


《健康报》新闻部主任、移动健康研究院秘书长罗刚

“处理新型的医患关系,我们可以改进的空间很大!”来自移动健康研究院的罗刚主任说。他引用了此前移动健康研究院做的一份调研,调研显示大多数医疗机构官方网站并无设置网上医患互动功能,网站栏目与内容都很生硬,都是说教式,欠缺服务性和交流性。

在现场,罗刚主任分享了国外的最先进的案例,他指出完善的医患评价体系、便捷的移动医疗APP产品对改善医患关系,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至关重要。

罗刚还提到移动健康研究院结合国外先进经验并联合国内政府机构推出的医患满意度体系,这个体系可以借助互联网的工具来推动医疗机构重构整个的就医流程,最后达到一种全链条的包括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认知。而这个体系对于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是非常有益。

【专家介绍】

罗刚:《健康报》新闻中心副主任、移动健康研究院秘书长。

【相关视频和专题】

专题:CDS2014年糖尿病防治圆桌会议在穗召开

视频:罗刚:移动互联网新视角,医患期待怎样的互动模式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样水的正确喝法 水要喝对了才有健康功效

喝酸奶可以瘦身,喝绿茶可以抗电脑辐射,喝蜂蜜水排毒瘦身,喝苏打水改善酸性体质......各种“花样水”的确都有它们的厉害之处,但是想让这……详细>>

泡脚水加料疗效大不同 安全泡脚有禁忌

我们都知道脚底分布着几十个穴位,常泡脚可以养生防病。不过这其中泡脚水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添加了不同材料的泡脚水其养生功效各异。今天我们就……详细>>

十大不良睡眠习惯催人老 如何拥有好睡眠

蒙头睡觉、吃饱就睡等等这些睡眠习惯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但是多数人可能不知道就是因为这些睡眠习惯,很可能会让我们白天所做的养生工作白……详细>>

高血压也有治愈的可能 能否治愈看类型

很多慢性疾病要治愈并不容易,但是像高血压却并非完全无法治愈。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冯颖青指出,高血压是否能治愈要看类型。那么,高血压有……详细>>

喝水健康减肥有方法 教你科学补水排毒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有时候还会用“长得真水灵”来形容女孩子。可见女与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多喝水不但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加速新陈代谢,还能排毒……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