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突发老年斑有警惕 喝蔬果汁可淡化老年斑

2015年12月01日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岁的增长,人也渐渐步入衰老阶段,除了松弛的皮肤,老年斑也是年老色衰的一个表征。不过,有些老年人的身上出现的老年斑可能是由一些疾病引起的。而对于正常生长的老年斑,则可以通过喝有针对性的一些蔬果汁以及面部按摩来淡化。

突然出现老年斑需警惕

我们通常说的老年斑,医学上称为脂溢性角化病。脂溢性角化病多发生在60岁以后,但现在有些人30~40岁就开始出现,为淡黄色或褐色的一个或多个色素斑,一般呈圆形或椭圆形,界线清楚,就像是粘在皮肤表面,仔细放大看表面很粗糙。一般除了手掌、脚掌以外,其他部位均可出现。

若短期内突然长了很多老年斑,尽管没有其他症状,也未破溃出血,也要做个全面检查。突然增多的脂溢性角化病,有些是内脏长肿瘤的表现。皮肤科门诊经常能见到一些基底细胞癌、日光性角化病、皮肤鳞癌等其他病的患者。这些人来看病时已经比较晚了,都是开始没注意,以为是老年斑,等长大了、破溃了才来就医。

如果出现突然增多的疑似老年斑,但颜色不均匀,出现高低不平、结节样增生,皮疹界线不清楚,表面有黏着性鳞屑,糜烂、出血甚至溃疡,或者原有黑痣突然发生变化都应该特别警惕,及时到医院就诊,必要时做皮肤活检或切除,不要自行处理。

淡化老年斑有妙方

将胡萝卜榨汁,取少半杯,每晚洗完脸后均匀涂抹于面部,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汁,也可起到美白肌肤的作用。

食用姜蜜茶,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洗净生姜,切成细丝,加入沸水冲泡约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1杯,连用三个月不间断,会起到很好的淡斑祛斑的作用。

西红柿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的有好处的,我们需要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食用西红柿,对防斑祛斑有很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具有抑制黑色素的作用,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逐渐消失。

吃柠檬,苹果等具有美白作用的水果,或者每天食用维生素E,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美白祛斑作用。

经常进行面部按摩。面部按摩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好的话,血液中的毒素就不容易沉淀,这样可以减少老年斑,手部按摩也要坚持。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类人不宜吃西瓜 夏季健康解渴消暑有方法

夏季是西瓜的季节,冰凉的西瓜,消暑解渴,满足了我们对整个夏天的幻想。但是,西瓜不是人人都能想吃就吃。水健康频道提醒,四类人群不宜吃西瓜。……详细>>

冬季阳光和煦也要防晒 美白补水祛痘有秘笈

冬季的紫外线并没有因为和煦的阳光而收敛它的威力,暴露在太阳底下的肌肤依然要隔离防晒。所以,这个冬季,除了给皮肤补水保湿,美白防晒也是需要……详细>>

洗澡顺序影响健康 洗澡易犯的错误有哪些

洗澡就跟吃饭睡觉一样,是我们每日必做的事情之一。不过洗澡不仅仅是用水冲一冲然后擦干净身子就完事那么简单。缺乏基本的洗澡常识或不改正一些不……详细>>

"无糖"月饼还是有糖 糖尿病患者慎吃月饼

每一年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得买上好几盒月饼,自家留着,还要有一些送礼送客。几番礼尚往来,家里囤积的月饼还真是不少。月饼热量高,即便是所谓的无……详细>>

泡脚水加料疗效大不同 安全泡脚有禁忌

我们都知道脚底分布着几十个穴位,常泡脚可以养生防病。不过这其中泡脚水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添加了不同材料的泡脚水其养生功效各异。今天我们就……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