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体瘦身 > 正文

水肿型体质怎么瘦 喝这五种水帮你消水肿

2016年02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水肿体质的女性对于喝水有着莫名的恐惧感。其实,水肿型体质的你也能喝水,而且只要喝对了水,不但不会出现水肿,还能够帮助你减肥瘦身哟~那水肿型肥胖体质怎么减肥呢?以下4个方法赶紧学起来吧。

一、瑜伽促进肠胃蠕动

适当的运动有助于身体的自身代谢和循环。对于忙碌的职场女性,只要利用早上起床后在床上或地板上就能做简单的伸展和瑜伽动作,专注用腹部深唿吸,直到微微发汗,便能促进肠胃蠕动,排除体内毒素,身体自然变轻松。

二、规律作息给身体排毒消肿

熬夜、晚睡或者不规律的作息制度有碍机体本身的新陈代谢和循环,从而无法有规律地将多余的水分、老废物排出体外。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人体的最佳排毒时间。养成有规律的作息,才能保证人体自身的消除水肿能力。

三、运动出汗消水肿

运动可以使血管加宽,这样进入到肾脏的水就能更好地排出。如果要通过运动消肿,那么最好选择最排汗的有氧运动。每天进行一次30分钟的健步或慢跑,这样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此外,如果你天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办公室中工作很少运动的话,建议每天晚上睡前平躺在床上,把腿搭在墙上,让腿和身体呈90度直角。保持这个姿势20-30分钟,这样有助于缓解因血液流通不畅造成的下半身水肿。

四、多吃下面5种食物可以消除水肿

1、薏仁水消水肿

薏仁用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可以当作粮食来吃,味道和大米差不多,但是更加易消化和吸收,常喝薏米水,不仅能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美。

2、苹果醋消水肿

苹果醋是苹果经过发酵形成的一种碱性食品,这种碱性食品能进行一系列的新陈代谢,呈现出碱性,会使得人体内呈现健康的碱性状态,碱性物质在人体内可以促进水肿的消失,因此可以缓解水肿的出现。

3、柠檬水消水肿

柠檬本身具有减肥养颜的作用,柠檬水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想要减肥的美眉们可以通过饮用柠檬水增加新陈代谢,使得体内呈现出酸碱性的平衡,对于消除水肿具有很好的效果。

4、玉米须消水肿

玉米须有利尿消肿、清肝利胆的功效。平时容易水肿的妹纸,可以用玉米须泡茶喝,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平时再多做些运动,可以很快的消除水肿。

5、米汤消水肿

米汤就是大米熬粥后出现的白色的液体,这种液体是大米流出的汁液,属于碱性食物,能够有效的中和胃酸,同时米汤中的碱性食物也能够有效的缓解水肿型肥胖,能够让体内多余的水分通过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米汤是一种液态的食物,不能当做主食食用,每天饭前喝一些米汤,长期坚持下去会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十岁后要改善膳食 多吃7种食物预防三高

人到中年,一过了四十岁,整个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将按照每10年7%的速度在下降。而如果还按照年轻时候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增加你患肥胖症和三高的……详细>>

膳食纤维通便缓便秘 这十种食物富含膳食纤维

便秘这样的事情很多人羞于启齿,而便秘的发生除了可能与压力有关,更与你的饮食习惯和饮食内容有关。饮食结构的不合理是导致你便秘的重要因素,尤……详细>>

爱喝酒更易患乳腺癌 指甲油含塑化剂可致癌

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女性朋友喜欢做美甲、习惯化妆,在追求美的同时自己也掉入了塑化剂致癌的风险陷阱。爱喝酒、缺乏运动,超重或者肥胖也是导致女……详细>>

二型糖尿病与肥胖有关 年轻人须注意饮食健康

如今,糖尿病已然是当今社会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而且越来越多的青壮年也被确认为糖尿病患者。这着实令人费解,糖尿病不是老年人才会得的……详细>>

喝醋可预防肥胖与感冒 还可用来对付三高

吃甜品能够让人感到心情愉快,辣味的刺激能够振奋人心,而酸醋则不那么受人待见。即便近几年来盛行的苹果醋瘦身饮品也因为其独特的酸味而令不少人……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