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自制水果面膜安全补水美白 高效面膜DIY走起

2016年02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面膜成为路人皆知且男女都在使用的护肤品,美白补水型的面膜更是炙手可热。不论知名还是没听过的面膜,总有人为之买单。但是,你也愿意跟风使用吗?面子事大,用错面膜导致过敏、毁容的事例也不少。所以,使用自制简单又实用的水果面膜反而是更加靠谱的选择。除了水果,牛奶、婴儿油等常用的面膜原材料制成的简易面膜也不错。自制面膜不但纯天然,不伤肌肤,而且原料有保证。下面就跟着水健康小编一起来学习下这些补水美白面膜吧!

一、5款水果美白面膜别错过

1、 木瓜牛奶面膜

材料:木瓜1/3个,牛奶3大匙

做法:将木瓜切块放入果汁机中,加入牛奶打成泥状。用脱脂棉蘸取木瓜汁液涂抹在脸上。敷脸约20分钟后洗干净即可。

功效:木瓜含有木瓜酵素,具有优良的清洁与柔肤效果,经常被用来美白、滋润皮肤。

2、柠檬美白面膜

材料:柠檬汁1匙、1颗鸡蛋的蛋白。

做法:取柠檬汁1匙,和蛋白均匀混合。用棉花涂抹脸部,10分钟后洗净。

注意:柠檬皮中的某种成分接触皮肤,再经紫外线照射后,可能会造成皮肤色素沉积。在榨柠檬汁时,要先将果皮去除后再榨汁,否则美白不成,黑斑反而更多。

3、西红柿祛斑面膜

材料:西红柿、蜂蜜

做法:将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入蜂蜜,调匀。用面膜纸浸透轻敷在脸部,25分钟后洗干净即可。

功效:使皮肤滋润、嫩白、柔软,长期使用有祛斑功效。

注意:记得要将西红柿的籽去掉,并将果肉渣除去,取其汁液做面膜即可。

4、木瓜面膜

做法:将燕麦片放入水中泡6~8小时,木瓜榨汁,加牛奶搅拌。燕麦滤干后,倒入木瓜牛奶搅拌。放一颗压缩面罩,展开充分吸收汁液的面罩敷于面上10~20分钟,清水洗净。

作用:可以改善粗糙肌肤,去除死皮,使肌肤光滑。

5、甜甜香蕉面膜

法:将香蕉去皮捣烂成糊状后敷面,约15~20分钟后洗去,每周一次。适合任何类型皮肤。

功效:这个DIY面膜能有效淡化晒后形成的色素沉淀,使肌肤恢复润泽亮白,并可滋润干性皮肤,保护肌肤对抗皱纹,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让肌肤容光焕发。

6、芦荟面膜

材料:洗净去刺的芦荟50克,洗净的黄瓜1条、鸡蛋1只、面粉或燕麦粉、砂糖或蜂蜜。

做法:

1、将芦荟叶片、黄瓜分别捣碎或用搅拌机搅碎,分别用纱布取汁备用;

2、将1只鸡蛋打入碗内,放1小匙芦荟汁,3小匙黄瓜汁,2小匙白砂糖或蜂蜜,充分搅拌均匀,最后加入5小匙面粉或燕麦粉,搅拌成糊状。使用时,将面膜均匀地涂于面部,放松面部肌肉,待30~5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3、直接以新鲜芦荟叶涂抹于面部。在芦荟植株下部剪取一小块芦荟叶片洗净,将表皮撕去,轻轻地将芦荟液汁均匀涂于面部。随用随取。注意采叶时从植株下部开始,成熟的叶片顺株剥下,不要伤害植株。

功效:每天用来擦拭面部皮肤,能够拉紧面部略为松弛的皮肤,收缩毛孔,并给皮肤以营养,保持面部皮肤滋润、白嫩。

二、高效面膜的几个原材料组合

1、红糖+蜂蜜

做法:准备10g的红糖置于碗中,加入半勺的蜂蜜,然后进行搅拌。再用手指沾取一些在鼻头上细末1~2分钟,然后洗去。

2、牛奶+盐

做法:准备一些食用盐(最好没有开封过的,将其倒置在小瓶中,以留着以后备用),在洗脸的时候,倒置一点点的食盐于碗中,然后再加入10ml的牛奶,加以搅拌调和。趁着食盐还未溶解的时候,马上将其涂抹于鼻子上的黑头处,然后均匀的摩擦1分钟即可。

3、婴儿油去黑头法

法:清洁面部后,开始用婴儿油按摩鼻子上面的黑头,半小时后就可以感觉到油脂被按摩出来了,两周一次。

4、维生素酸奶去黑头面膜

做法:维生素 e5粒、2汤匙酸奶、半汤匙蜂蜜和柠檬汁,调和拌匀,厚厚地涂抹在你的脸上,并设定好15分钟的闹钟。时间一到,立马用温水洗净。再用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轻轻按摩,就可以深入肌肤,彻底清除毛细孔的污垢。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进补防寒保暖 羊肉汤煲少不了

又到了秋冬进补时节,通过进补膳食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抵御寒凉,减少生病。尤其是,老年人和体质较弱者更要注意防寒保暖。秋冬进补暖身宜吃羊……详细>>

中秋美食诱惑多 假日饮食原则要坚守

今年的中秋节是在周末,一家人赏圆月吃月饼、追忆嫦娥奔月、大叹各色美食的美好时光又将来临。美味当前,面对美食的诱惑可不能松懈,敞开肚皮随意……详细>>

碱性饮料苏打水能美容吗 苏打水能治痛风吗

苏打水其实是舶来品,在国内有很多关于苏打水妙用的说法,直接导致了苏打水的热销。关于苏打水的好处,大多是“苏打水为碱性的,可以调节胃酸”、……详细>>

女子低头玩手机坠河死亡 低头族水健康建议

28岁的温州女子王某在河边散步边玩手机,不慎坠河后溺水死亡。这给很多低头族敲醒了警钟。如今,可以说手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绑架”了不……详细>>

雾霾天再度来袭 不晨练少出门多喝水更健康

每年的冬季是雾霾的高发季节,前不久的雾霾更减轻,如今又卷土重来。南京更出现了“红色雾霾”,广州也发布了雾霾预警,到处一片闷湿。那么,雾霾……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