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喝水健康美肤 懂喝水才不会白喝水

2015年12月17日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喝水不单单只是为了给人体补充水分,避免缺水脱水。有喝水习惯的人更关注如何通过喝水健康美肤。因为喝水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还能通便养颜、预防结石,避免视力下降等多种好处。看到这里想必你已经有利喝水的动力。不过想让要得到这些好处,还得懂喝水会喝水。

喝水要讲究时间和方法

慢慢喝、细细品,你就可以从里面感觉到一股甘甜。我们时常说,人可以几天不吃饭,但是却不能几天不喝水。有时去医院里看病,末了,医生总会告诉你多喝水,这不仅是因为药物只有溶解在水里才能被人体吸收,而且水本身就有镇静、清热、排除血液中的有毒物质。

餐前喝水补水益健康

早、中、晚三餐之前约一小时,应该喝一定数量的水。因为,食物的消化是靠消化器官的消化液来完成的,消化液每天分泌的总量达8000毫升左右。饭前空腹喝水,水在胃内只停留2至3分钟,便迅速进入小肠并被吸收进入血液,一小时左右可补充到全身组织细胞,供应体内对水的需要。所以,餐前喝水就可以保证分泌必要的、足够的消化液,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同时又可以不影响组织细胞中的生理含水量。尤其是早餐前,因为睡了一夜,时间较长,人体损失水分较多,早上醒来,多饮些水是非常重要的,这时喝300毫升的水最佳。

成人、儿童喝水量有差异

我国成年人要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每日至少应该喝2升的水,大概是7~8杯水。要养成定时饮水的习惯,人们喝水,大部分的人们都是根据口渴的程度而定,这是不合理的。其实口渴就已经表示人的生理机制已经出现了不平衡,人体细胞脱水已到一定程度。口渴后才喝水,等于泥土龟裂了才灌溉,不利于植物的生长一样。

少年儿童每天喝水要保证在1000毫升左右,喝新鲜开水时不要太烫,儿童饮料首选就是白开水,一般以25摄氏度至30摄氏度为宜,凉白开水能提高脏器中乳酸脱氢酶的活性,从而焕发精神。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想得胃病 上班族自制养胃时间表

许多上班族的饮食并不规律,早餐不一定有吃,中午订个外卖或者随便吃点零食,到了晚上海吃猛补或者继续将就一顿结束一天例行三餐。长此以往,再强……详细>>

糖尿病不吃早餐危害大 早餐要摄入三类食物

一觉醒来,饥肠辘辘却不吃早餐就开始一天的生活,不仅对肠胃不好,对工作学习也会有影响。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那更是必须吃早餐。因为糖尿病患者不……详细>>

白领加班宵夜吃什么 职场熬夜加餐吃不胖

上班族总有需要加班的时候,如果是加班到深夜,那么晚饭后临睡前的一顿加餐是跑不掉的。职场上班族加餐才什么好呢?加餐既要健康果腹还得吃了不发……详细>>

熬夜加餐发胖怎么办 十大吃了不怕胖的食物

有熬夜经验的人都知道不吃宵夜会饿得注意力不集中,连入睡都犯难,但是一吃夜宵又罪恶感来袭,不知道又摄入了多少卡路里,又要胖上几斤。其实,熬……详细>>

中秋节最爱双黄月饼 热量高不能吃多

又到了月饼大卖的季节,传统的莲蓉双黄月饼依旧风华不减。中秋节双黄月饼的蛋黄一般是采用鸭蛋黄,其热量不容小觑。所以,为了您的健康,吃双黄月……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