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痛风 > 正文

高血压日益年轻化 高血压的防治护理建议

2015年12月16日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如今高血压的发病人群有年轻化的趋势。快节奏的生活让不少人吃不消,工作、生活压力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那么,高血压保健护理方法有哪些?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要注意饮食健康和压力的舒缓,定期的检查也是检测高血压的重要手段。

高血压病患保健护理:

1、了解高血压病的知识,合理安排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定期测量血压。

2、提高社会适应能力,维持心理平衡,避免各种不良刺激的影响。

3、注意饮食控制与调节,减少钠盐、动物脂肪的摄取,忌烟、酒。

4、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服用缓泻剂。

5、适当参与运动,以不引起心慌、脉搏明显增快为宜。

6、定期检查,血压持续升高或出现头晕、头痛、恶心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7 、高血压需坚持长期规则治疗和保健护理,保持血压接近正常水平防止对脏器的进一步损害。不要随意添加或停用药物。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易癌变 更年期女性更要防乳腺增生

不少女性到了更年期就开始忽视乳房健康,其实,更年期更应该关注乳房健康。近年来随着乳腺增生发病率的不断上升,更年期女性已经成为乳腺增生易发……详细>>

喝水总被呛到不是小事 老人要防心脑血管疾病

相信不少人都有被呛到的经历,喝水呛到也是很常见的事情。只要一分心,三心两意的边喝水边说话就会被水呛到。不过,呛到这件事情如果太频繁就不会……详细>>

秋冬进补防寒保暖 羊肉汤煲少不了

又到了秋冬进补时节,通过进补膳食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抵御寒凉,减少生病。尤其是,老年人和体质较弱者更要注意防寒保暖。秋冬进补暖身宜吃羊……详细>>

雾霾天老人小孩少外出 多喝水防呼吸道疾病

这几天雾霾再度袭击多地。雾霾天对人体的伤害不容小觑,尤其是老人小孩,更是在雾霾天最容易生病的人群。饮水健康的功效在雾霾天尤其显著。多喝水……详细>>

突发老年斑有警惕 喝蔬果汁可淡化老年斑

随着年岁的增长,人也渐渐步入衰老阶段,除了松弛的皮肤,老年斑也是年老色衰的一个表征。不过,有些老年人的身上出现的老年斑可能是由一些疾病引……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