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痛风 > 正文

爱吃肉食可致酸性体质 以水代酒更健康

2016年06月16日      家庭医生在线

经济与科技的发展让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饮食上不但是应有尽有,而且还出现了各色新奇料理。而大饱口福之余,肥胖、营养过剩、三高等问题也成了现代人的“常见病”。爱吃肉食的人体质容易酸化,这就是现代人越来越容易生病的原因之一。现代人并不缺乏营养,而是健康水。水健康频道提醒,三高患者更要以水代酒,健康饮食。

常吃肉食可致酸性体质

健康人血液的ph值在7.35~7.45之间,是弱碱性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上摄入了大量的酸性物质,比如:鸡、鸭、鱼、肉、海鲜、烟、酒、饮料等。这些物质在我们体内不断的堆积,使人体过度酸化,破坏了身体的酸碱平衡和营养平衡。

酸性体质的人很容易得病,通常表现为:腰酸背痛、记忆力下降、全身乏力、肠胃不好、便秘、痛风、三高等;严重的酸性体质将使得生病的几率大大增加。

三高患者饮食禁忌须知

1、少量饮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黄酒等,可扩张血管,活血通络。但忌饮烈性酒,更不能酗酒。

2、少量喝茶。茶叶中含有少量茶碱、黄嘌呤,其利尿作用对治疗高血压病有利。茶叶中的维生素等能防止动脉硬化。但饮茶过多又会引起兴奋不安、失眠、心悸。故不可多饮。

3、少吃太咸的食物。每日进盐控制在2-5克以内。因为食盐能使小动脉痉挛,血压升高,并促使肾小动脉硬化过程加快。食盐过多,还容易使水钠在体内潴而引起水肿。

4、忌长期食用高胆固醇食物。高血压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胆固醇的动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虾、蟹黄、墨鱼等)。

5、少吃动物脂肪、不食动物内脏等。

6、高血压患者不能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常见的辛辣食物有葱、大蒜、生姜、芥末、韭菜、辣椒、桂皮、八角、洋葱等,高血压患者尤其不能食用辣椒。辣椒属于热性食物,倘若高血压患者有发热、便秘、疼痛等症状,食用辣椒后会加重症状,抵消降压药物起到的疗效。

以水代酒更健康

中医提倡的是“食补水调”。环境的污染使空气和水源受到污染。现代人不缺少营养,缺少的是“好水”。我们都知道随着工业的发展和经济水平的提升,饮水健康却状况不断,部分地区甚至不得已下调了饮用水标准。

水健康的安全隐患主要是源于日常生活用水及饮水中残存的重金属、水碱、水垢、余氯、细菌、病毒、有机物、铁锈、泥沙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而这问题可以通过再次净化来化解。遗憾的是,净水器在欧美的普及率为90%、日本为 80%、韩国是95%,而中国还不到5%!

水不是药,所以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人人都要喝水,而“好水”能调理好我们身体的内环境,促进体质酸碱平衡,使我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上升,我们的身体自然就健康。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秋季养生汤 7款补肾汤补出女人好气色

缺气、寒气、肾亏会导致女人的早衰,尤其是肾亏会让女性容易疲劳乏力,脸色苍白发黄。想要补肾养气,重获红润好气色可以多做些饮食方面的调整。下……详细>>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女性为何会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如何预防治疗

“大姨妈”的疼痛伤害不及“大姨妈”飘忽不定的到访伤害大。月经失调对于女性来说就像颗不定时炸弹,女性朋友千万不能有“已经习惯了月经不调,来……详细>>

工作压力大老熬夜 男性如何喝花茶保健

喝花茶养生保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却是女粉丝居多,男性却很少喝花茶。其实,男性也一样可以喝花茶。除了单泡的花茶,把花茶跟其它泡茶材料……详细>>

阿胶红糖不补血 女性补血食疗误区

“贫血、血虚、脸色苍白、面无血色”都是困扰着许多女性的健康问题,这时候很多女性的第一反应就是“补血、补铁、食补”。正所谓“药补不如食补,……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