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皮肤如何抵御电脑伤害 脸部不同部位护肤指南

2015年12月02日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空调环境加上电脑辐射让电脑一族皮肤容易缺水,首当其冲就是脸部,脸上的细纹、痘痘很容易就来骚扰了。爱美的女性在面对电脑的时候可以如何抵御来自电脑辐射的伤害呢?今天我们就针对脸部的不同部位,来看看电脑一族的保湿方法吧。

眼睛:利用休息时间涂精华液按摩

眼睛的四周,不但比其他部位的肌肤更易敏感,而且保湿水分的能力更是经不起考验。所以就算是肤质不干燥的女孩,眼周也有可能缺乏水分。经常一天都面对电脑的office一族,假如想改善眼部的干燥状况,一定要充分利用午休休息时间在眼周涂抹保湿除皱精华液。用双手的无名指和中指由眼头向眼尾稍作推拿,然后再涂眼部保湿凝露,给眼部更多一层的保湿。

对策:午休洗脸后敷眼膜

眼周常觉得干燥的女性可以午休时洗脸后,将足够分量的眼膜敷在眼周,10-15分钟后水洗即可。不但能够消除疲惫,还可改善眼部干燥和黑眼圈鱼尾纹眼袋的现象,是你下午工作是精神百倍。

脸颊:补水而不补油

常有人误以为肌肤粗糙是由于油分不足。实在,在空调房里工作的office一族,皮肤表面的水分蒸发的更多,水分才是最需要补充的。在办公室里,当觉得两颊干燥时,拼命涂擦油性的乳液或面霜是不行的,而是要补充保湿效果好的滋润美容水。

T区:常备吸油纸

“虽然脸颊干燥,但额头和鼻子却总是油腻腻的。”这种烦恼想必很多office一族都有的!实在,混合性皮肤的“T”字形部位和脸颊同样有水分不足的题目,所以,最好是使用不含油分、保湿作用又强的水或凝露类包。吸油纸要长预备,出油的部位用它擦掉就好。万万不可美食就跑往洗脸,这样会大大损失皮肤表面的油脂保护层。

嘴唇:用吸管喝水

很多office一族越喝水越烦躁是由于一喝水,唇上的润唇膏立即就被温水融掉了大部分,然后站到唇上的水分在干燥的空调房里很快蒸发了,同时也带走了唇部本身的水分,所以就会觉得越喝水越干燥。难道不喝水就好了吗?当然不是。用吸管喝水就尽不会融掉唇膏了。

注意:吸管不能用来喝热水,喝过就要立即再涂一层润唇膏。

推荐:苦瓜保湿法

把苦瓜洗净后,保鲜纸包好放进冰箱中冷躲15分钟。然后将冷躲后的苦瓜切片,均匀地腹满整张脸,约20分钟即可。

注意:苦瓜要待使用是才切片,否则很轻易令苦瓜的水分流失,保湿效果便不够明显。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节吃月饼 月饼是不是越新鲜越好吃

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即便你不爱吃月饼,每年一到中秋节还是不能免俗地需要备上几盒。那么月饼该怎么挑呢?挑月饼首要是看生产日期,要新鲜,但……详细>>

26度穿衣法则不靠谱 防寒保暖预防秋冬常见病

冬天又到了,路上总能看到有些人里三层外三层裹得很臃肿。网上流传的“26℃穿衣法则”又再度在朋友圈传播开来,对于这条穿衣法则,内科医生指出……详细>>

中秋节最爱双黄月饼 热量高不能吃多

又到了月饼大卖的季节,传统的莲蓉双黄月饼依旧风华不减。中秋节双黄月饼的蛋黄一般是采用鸭蛋黄,其热量不容小觑。所以,为了您的健康,吃双黄月……详细>>

老年人长期喝白粥不健康 老人饮食饮水建议

许多老年人随着年岁的增长,饮食上越来越偏向粥食,然而长期喝粥对老年人不利。另外,有调查显示,老年人多喝水可以帮助健康长寿。那么,老年人的……详细>>

秋冬进补防寒保暖 羊肉汤煲少不了

又到了秋冬进补时节,通过进补膳食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抵御寒凉,减少生病。尤其是,老年人和体质较弱者更要注意防寒保暖。秋冬进补暖身宜吃羊……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