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让孩子养成喝水好习惯

2015年11月16日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成年人知道喝水有颇多好处,但孩子却不知道。面对宝宝不爱喝水的情况你会怎么做?来硬的,强灌水那宝宝被呛到的几率可是大大的;就这么纵着不喝水,那宝宝拉粑粑就要受影响了!所以,如何对付宝宝不爱喝水的习惯呢?

榜样的力量:父母以身作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这绝对是真理。有时候作为父母的一些话、一些动作、甚至某个眼神,宝宝都会自觉的模仿。所以父母就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在宝宝面前多喝水,但是不要喝一些碳酸饮料,要选择牛奶和果汁,这样宝宝看多了,自然就会跟着喜欢和。还可以和宝宝一起比赛看谁喝水多,通过游戏的方法让宝宝发自内心的喜欢上喝水。父母们要好好把握好作为孩子第一个老师的好处哦!

动之以情:挑个有趣的水杯让孩子爱不释手

如果衣服上有宝宝喜欢的卡通人物,孩子会比较爱穿;如果有孩子喜欢的动画片,孩子也会想多看电视。同样的道理,如果喝水的时候,可以让宝宝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自然就会喜欢上喝水,这就是投其所好的原理。父母可以带上孩子,让孩子自己选购自己喜欢的水杯,这样孩子看到自己喜欢的水杯,喝水自然就不会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了,说不定还会自己主动要求喝水呢!

晓之以理:告诉孩子喝水的好处

有时候让孩子喝水的时候,孩子不喜欢起来就会耍脾气,甚至哭闹起来。作为父母的就不能娇惯着孩子,要严肃的教育,不然养成孩子不喜欢就闹的坏习惯。如果温柔的叫孩子喝水,不听话的时候,父母就可以通过教育的方式。告诉孩子每一个人都需要补充水分,不只是他需要喝水,还要告诉孩子不喝水有什么坏处,喝水的好处又在哪里。慢慢的引导孩子,让孩子知道喝水的重要性。

教育孩子是一门伟大的学问,父母们真的需要动脑筋去想,孩子的每一个环节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父母们要加油啦!(本文来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枕套长期不洗诱发青春痘 长痘原因有哪些

油炸食物、烧烤吃起来倍有滋味,但是隔天起床后冒出来的青春痘也很有存在感。长青春痘不是油性肤质人群专属,所有肤质的人都可能长痘。长痘与饮食……详细>>

不吃早餐有损记忆力 健康早餐远离肠胃病

生活节奏快,赶时间的时候早餐随便吃一点就草草了事甚至不吃。要知道,经常不吃早餐容易引发低血糖、肠胃病、记忆力下降,增加胆结石的患病风险。……详细>>

中秋月饼如何挑选 适量吃月饼健康不腻

距离中秋节已经剩下不到半个月,不管是实体商超还是热门的网络电商购物平台,月饼都是其主打的应节热销商品。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特意为消费者支……详细>>

不想得胃病 上班族自制养胃时间表

许多上班族的饮食并不规律,早餐不一定有吃,中午订个外卖或者随便吃点零食,到了晚上海吃猛补或者继续将就一顿结束一天例行三餐。长此以往,再强……详细>>

糖尿病不吃早餐危害大 早餐要摄入三类食物

一觉醒来,饥肠辘辘却不吃早餐就开始一天的生活,不仅对肠胃不好,对工作学习也会有影响。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那更是必须吃早餐。因为糖尿病患者不……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