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中医发现常喝碳酸汽水饮料可增加食道癌风险

2015年11月10日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是年轻人热捧的饮料,不管是为了解渴还是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性消费,碳酸饮料的身影已经随处可见。即便碳酸饮料高糖、容易导致肥胖等问题已然成为共识,却也不能敌过人们对它的喜爱。但是,中医专家最近发现:过多饮用碳酸饮料也会增加食道癌的发病几率。

凤凰中医专家认为:溃疡,从而使粘膜保护口腔的功能遭到破坏。同时,太烫的食物进入食道,还会破坏食道粘膜和刺激粘膜增生,甚至导致食道癌。

凤凰中医专家最新研究发现,喝碳酸汽水可能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提交给新奥尔良胃病专家会议的报告显示,饮食习惯会使人们容易患某些癌症。

凤凰中医专家收集的资料:在美国新奥尔良癌症会议上,来自多个国家的癌症及肠胃疾病专家提出医学报告指出,饮食模式对健康趋势具有很大的影响。其中印度提交的医学报告指称,碳酸饮料可能提高食道癌的患病率,且这股趋势正在遍及全球。

凤凰中医专家发现,过去50年里,美国人消费碳酸饮料的增加和食道癌发病率的上升很有关系。他们研究了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后发现,美国人均消费碳酸饮料增加了4.5倍多,从1946年时的平均49公升增加到2000年时的224公升。而过去25年里,美国白人的食道癌发生率则上升了5.7倍多。根据美国癌症学会的数据,全国去年罹患食道癌的人数是1万3900人,其中男性超过1万人,而且患者差不多都死了。研究小组发现,食道癌患者增加显然是因为喝碳酸汽水的数量增加引起的。

凤凰中医专家介绍造成这一现象的可能生物学原因:碳酸饮料造成胃胀,而胃胀引起跟食道癌有关的胃食道逆流。这种趋势是世界性的,人均年消耗碳酸饮料超过91公升的国家都有食道癌病患增加的现象。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锻炼要适度 过量运动易致疾病发作

中老年人骨关节已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退化,身体各个脏器机能也有所下降。为此,老年人锻炼身体要注意环境的选择,在合适的时间段进行锻炼活动,而……详细>>

糖尿病确诊后别忘筛选查并发症

糖尿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四大慢性病之一,但目前我国的糖尿病知晓率还是很低。已确诊的糖尿病也不一定能够引起患者自身的重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详细>>

糖友秋季问题多 注重细节防治并发症

如今已到深秋,昼夜温差大,本身免疫力不高的糖尿病患者们更要预防感冒等季节性疾病,避免感染,从而进一步削弱自身免疫能力。临床数据显示,秋冬……详细>>

中秋节吃月饼 月饼是不是越新鲜越好吃

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即便你不爱吃月饼,每年一到中秋节还是不能免俗地需要备上几盒。那么月饼该怎么挑呢?挑月饼首要是看生产日期,要新鲜,但……详细>>

高龄产妇多剖宫产 水中分娩有好处也有禁忌

二孩政策落实,高龄妊娠的女性也将随之增多。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大多会选择剖宫产,但也存在隐患。而水中分娩作为自然分娩的方式之一,有着与自然……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