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救命硅 > 正文

改善体质 弱碱性是健康水的重要标志

2015年11月05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超市里琳琅满目的饮料中,多了一位叫做“苏打水”的成员,而且很受年轻一族的喜爱。其实苏打水就是弱碱性水,它的PH值大于7,在电解水机的作用下得到过滤,具有中和酸的作用。弱碱性是健康水的重要标志,因为当人体中多余的酸素被中和后将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养生效果。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酸性体质是什么

正常人血液的PH值在7.35~7.45之间,是属碱性体质的。但由于现代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普遍存在亚健康的身体状态,也直接导致了更多人的体液PH值低于7.35,而碱性体质者只有10%左右。

酸性体质的主要表征为:

1、身体出现肥胖、困乏、疲倦及精神不振。

2、酸性体质容易引起溃疡便秘等。当人体内的酸素升高引起质变,疾病也就产生了。

3、胃酸过多,就会引起胃痛、冒酸水,甚至发展到胃溃疡。

4、体液中的酸性较高,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医学上称为嘌呤,这种物质在身体内游动,在关节部位会形成一种结晶,这种结晶直接导致关节痛风类疾病。

5、酸性体质会影响孩子的智力。

其实,当人的体液pH值低于中性7时,就会产生疾病,下降到6.9时,就会变成植物人,如果只有6.8~6.7时,人就会死亡。

饮食习惯是调节身体酸碱水平的重要因素

如我们所知,亚健康状态并不是我们天生就存在的,而是迫于生活、工作压力,很难时时刻刻给自己的健康做到严把关,而在这日积月累的不良生活作息影响下,我们的酸性体质也就一步步的产生了。信息化时代,要让我们像古人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不大可能的,所以我们要改善身体酸碱平衡只有通过其他的手段,有条件的选择锻炼,而更多人则选择用弱碱性水来调理。

我们都知道病从口入,健康也是从我们饮食中的来的。比如我们吃多了油炸高脂的食物,会渐渐感觉身体变得沉重,而多吃蔬菜水果远离垃圾食品,则会感觉身体越来越轻松。人体内的一切化学变化都是水介质中进行的,食物的消化吸收、营养的输送、血液的循环、废物的排泄、体温的调节,每一个生理活动都离不开水。人体的新陈代谢、系统平衡都必须依赖水,没有水就没有生命。围绕在人体细胞四周的水,即使只减少2%,却能导致人体内的能量因而降低20%。没有食物,人可以存活几周,但没有水,生命仅能维持几天。

在我们脂肪累积过多或是休息不充足的时候,感到身体疲劳这就是酸在作怪,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及时的饮用弱碱性水来调节体液酸碱平衡;当我们在高强度的运动后,体内同样会产生酸,这个时候喝弱碱性水也能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节有度。即使是弱碱性水,我们也要控制它的碱性强度,并且要控制它的饮用量。不要因为弱碱性水可以调节身体酸碱平衡就肆意多喝,每天按照饮水指导喝水,保持适当的饮水量就可。同时在日常饮食中注意多吃蔬果、粗粮,少吃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勤于锻炼,做到全方位的健康护理,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江明霞 白明英)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发用水水温不宜高 夏季头发出油要防晒

作为一枚妹子,追求飘逸秀发的路上难免遇到头发出油的尴尬。夏季头发出油更快,油腻腻的根本出不了门,不能天天洗头,怎么办?如果您经常换洗发水……详细>>

男性喝酒交际 酒后吃什么养生保健

虽说现在提倡男女平等,但是出去喝酒应酬的人中还是男性占的比例较高,尤其是在喝酒上,男性较难推脱。既然喝酒伤身又必须喝酒,就很有必要了解一……详细>>

瓶装沙拉酱热量高 你需要吃这些健康食品吗

面对高压的都市生活,恶劣的空气环境,大家似乎对健康生活方式有着前所未有的关心。时下市场上充斥着眼花缭乱的健康食品,保健品和华丽丽的广告。……详细>>

秋季也防花粉过敏 鼻子不舒服要尽早就医

春季冰雪消融,大地回暖,百花争艳,出门踏春甚好,但有花粉过敏症的朋友却避之唯恐不及。其实,除了春季,秋季一样要谨防花粉过敏症。此次,家庭……详细>>

节假日节制烟酒 饮食合理胃健康

为肠胃健康,节假日即使有宴会大餐也一定要少肉、少油和少酒,而且不要吃过饱。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