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便秘 > 正文

便秘不是病 三种食物食疗缓解便秘

2015年11月04日  来源:搜狐    转载

秋冬季节连肠胃也跟着闹秋燥,一些平时没有便秘问题的朋友开始变得排便不畅,两三天都没有排便,小肚腩日渐凸显,这可怎么办?便秘不是病,更不能轻易服用泻药,通过一些食物来通便缓解便秘才是王道。下面就为你说说如何利用三种食物来通便缓解便秘。

饮食疗法治便秘

治便秘食疗1:粗粮

现如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吃的东西也是越来越好,中华料理最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一点就是,越是豪华的料理所包含的油脂等容易沉积于体内的毒素越多,长期食用这些很容易造成肥胖、高血压以及便秘等疾病。

而如果在生活中时常食用一些粗粮,如玉米、小米饭等一些粗粮不但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纤维而且能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治便秘食疗2:冷开水

早上起床后就喝冷开水。早上起床后喝2~3杯冷开水,即能消除便秘。这是因为冷水进入胃部之后引起胃-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的蠕动。

便秘时水分会被体内吸收,致使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喝冷开水就具有补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

治便秘食疗3、蜂蜜

其实蜂蜜治疗便秘大多数人都了解,那是因为蜂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和维生素,能有效的补充人体所需要的水分。更重要的是蜂蜜非常适合大病初愈或者是身体孱弱的人,特别是儿童和老人这类身体免疫力弱身体却又多病的人群。

当然身体健康的人经常服用蜂蜜对身体也有很大的益处。服用蜂蜜最好方式就是溶于温水之中然后服下,这样能让身体更容易吸收营养成分。

早起喝水可治疗便秘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压力大也会让你离糖尿病更近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能够靠脸吃饭的人却不多。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只会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及新人的涌出而越来越大。工作、生活双重……详细>>

"无糖"月饼还是有糖 糖尿病患者慎吃月饼

每一年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得买上好几盒月饼,自家留着,还要有一些送礼送客。几番礼尚往来,家里囤积的月饼还真是不少。月饼热量高,即便是所谓的无……详细>>

少吃红肉多吃鱼 北欧饮食法降三高助减肥

肥胖是健康杀手,肥胖的人也容易给人一种不健康的印象。肥胖更多的是与饮食有关,想要控制肥胖甚至瘦身,不妨参考挪威人奉行的“北欧饮食法”。要……详细>>

熬夜加班吃什么 传统加餐易增加慢性疾病风险

为了工作和生活,总有些不得已的熬夜晚睡。熬夜加班,是精力与体力的双重消耗,少不了要来个加餐。那么,加餐吃什么好呢?加餐的重点在于营养、科……详细>>

中秋月饼高糖高脂肪 这9类人不适合吃月饼

中秋吃月饼赏月是我国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而月饼虽然口味众多,美味诱人,但是却不能忽略它高糖分、高脂肪、难消化等本质特点。因此,还是有很多……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