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学韩剧女主角汗蒸排毒养颜 蒸出健康与美丽

2015年10月19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出汗能够排毒,但是一想到要运动肯定有不少人打起了退堂鼓。不过细心的你肯定发现了,想要出汗排毒,美颜养生,向韩剧的女主角们偷师就好——韩剧里经常有出入汗蒸馆的桥段。的确,韩剧的热播带起了国内的“汗蒸”热。汗蒸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养身方式,汗蒸有哪些好处?人人都可以汗蒸吗?汗蒸有哪些注意事项?

汗蒸可助人体排毒祛湿、减肥

有资料表明,主动出汗可帮助人体排毒、减肥,还有治疗高血压的功效。

汗蒸起源于韩国,汗蒸房里大汗淋漓的感觉不亚于在健身房里出汗带来的快感。

汗蒸利用红外线反射原理加温使人流汗,汗蒸室的地上、墙上均散发出热量,经过洗澡沐浴后,换上专用服装就可进入温度40℃的汗蒸房内。汗蒸是一种强调高热的物理疗法,有代谢皮肤有害物质、提高肌肤弹性、促进血液循环和新城代谢的效果。仅5分钟,就会觉得汗流浃背;20分钟后,明显感觉身上皮肤在呼吸,非常舒服,但要不断补充水分。

中医学认为,夏季热而多雨,湿气较重。湿邪过盛可致病,湿气太重致人生病后,病人往往出现头昏头重、四肢酸懒、关节屈伸不利、胸中郁闷、食欲不振、舌苔厚腻等症状。此外,很多人喜欢在夏天吃冷饮,如果过多食用,可能损伤人体阳气,导致体内湿气过盛。通过汗蒸养生,可以达到在炎热夏天祛除体内湿气、健康身体的目的。

汗蒸虽好适量为佳

汗蒸使人体排出大量的汗液,促使身体新陈代谢,确实具有改善人体微循环、排毒美容、瘦身塑体的作用,也可增加人的血液流量,加速血液循环,提高身体含氧量,加快排除人体内的重金属和毒素,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血脂及胆固醇,促进脂肪燃烧。汗蒸时出的汗不粘、无异味,对皮肤有保湿作用。

体验汗蒸时,不要频繁出入蒸房,不要揉搓身上的泥垢,用毛巾擦拭即可,体验时要适当补充水分防止虚脱,每次汗蒸40—60分钟最适宜,也可根据自身的耐受力作适当调整。

要达到最佳的汗蒸效果,关小姐建议,汗蒸后体验者要及时喝水,汗蒸后6个小时内不适合淋浴,2小时内不能吸烟且不宜食用过凉的食物,否则会降低汗蒸的保健效果,建议一周做1—2次汗蒸。

有专家提出,做汗蒸也要因人而异,除了高血压、孕妇等人群不能做汗蒸之外,体质较弱的人也尽量少去做汗蒸。(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阅读:

不喝水会加速衰老如何判断你是否缺水

皮肤缺水暗沉显老坚持5件事延缓衰老

多喝水防着凉糖尿病秋季当心皮肤病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手脚冰凉 秋季保暖八个部位不着凉

不用等到寒冷的冬天,多数女性在秋季就已经出现了经常性的手脚冰凉,所以女性秋季养生也要注意保暖。秋季保暖,女性要注意这八个不宜受冷着凉的部……详细>>

女性手脚冰凉服温经养血膏 膏方要一人一方

很多女人在冬季气血两虚,手脚冰凉,需要温补调养。而膏方是比较高效的滋补方法,固生堂中医专家、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科传统疗法中心成永明医生推……详细>>

如何判断女性衰老程度 这5个部位要加倍呵护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衰老也日益表现出来。那么,你知道如何看穿女人的衰老程度吗?容易衰老的部位往往也容易受伤生病。所以,女性身体的这5个……详细>>

腌制烟熏食物加速女性衰老 抗衰老饮食推荐

爱美的人会更加担心衰老,怕红颜憔悴损。虽然年老色衰是人类生命发展的必然历程,但是女人还是会尽力的想让衰老来得慢一些。如果你用了昂贵的护肤……详细>>

阿胶红糖不补血 女性补血食疗误区

“贫血、血虚、脸色苍白、面无血色”都是困扰着许多女性的健康问题,这时候很多女性的第一反应就是“补血、补铁、食补”。正所谓“药补不如食补,……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