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专家访谈 > 正文

女性手脚冰凉服温经养血膏 膏方要一人一方

2016年01月04日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人在冬季气血两虚,手脚冰凉,需要温补调养。而膏方是比较高效的滋补方法,固生堂中医专家、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科传统疗法中心成永明医生推荐冬季手脚冰凉的女性服用温经养血膏。不过,膏方服用要坚持“一人一方”。所以,女性在服用膏方前需找中医医生咨询,谨遵医嘱服用膏方。

女性手脚冰凉可服用温经养血膏

温经养血膏主要组成:当归、川芎、熟地、桂枝、北芪10、鹿角胶

温经养血膏适用人群:阳虚体质、气血虚体质人群。尤其适用于女性气血亏虚、痛经、月经量少、有血块,手足怕冷,经行头痛等。

女性冬季进补膏方

除了给广大女性朋友推荐了温经养血膏,成永明医生还给广大网友推荐了两款适合女性冬季进补的膏方:

玉颜固发膏

主要组成:熟地、菟丝子、何首乌、仙灵脾、女贞子

适用人群:气虚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人群。尤其适用于气血亏虚所致脱发、头发早白、颜面黄褐斑、面色不华、月经量少者。

更年滋养膏

主要组成:仙茅、仙灵脾、当归、旱莲草、女贞子、熟地

适用人群:适用于阴虚体质、阴不潜阳者。尤其适用于更年期(40~55岁)烦躁易怒、心悸失眠、烘热汗出、头晕耳鸣、腰膝酸软、手足不温等。

专家介绍:成永明,广东省中医院著名专家,以中药治病、蜂疗保健、膏方调理、贴敷扶正、灸疗养生等特长闻名于岭南地区。拥有国家级三甲医院“名中医”称号。是卫生部全国“名中医”经验传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中医师承硕士。世界传统保健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儿科学会委员、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无痛蜂疗课题组负责人,独创享誉国内的“中国中医无痛蜂疗法”,拥有多项国家医学发明专利。

擅长:1、内科、儿科、风湿疼痛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2、以中医、中西医结合、蜂疗等特色疗法预防和治疗体虚易感冒、经常发热咽喉发炎、反复咳嗽气管炎哮喘、鼻炎流鼻涕、贫血、消化吸收不良、多动症、腹痛、遗尿、失眠头痛、颈椎病、肩周炎、骨质增生、腰腿足痛、肿瘤、妇科乳腺增生、月经不调等奇难杂症。

出诊时间:周五夜诊(广州中医药大学固生堂国医馆)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频繁被呛且久咳不止 小心腔隙性脑梗塞

喝水杯呛到在中老年人眼里是很常见的事情,不过要是你频繁被呛到而且久咳不止就可能是腔隙性脑梗塞的报警信号。腔隙性脑梗塞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多……详细>>

消费者买水不看品种 弱碱性矿泉水健康生活

消费者在选购食物的时候会关注品牌、关注产地、关注生产日期与保质期、甚至成分与含量......但是,作为“生命之源”的水却屡屡受到忽视。调……详细>>

用互联网管理就医流程 有益慢性疾病管理

糖尿病作为当今世界上四大慢性疾病之一,目前仍没有根治的对症方法。移动健康研究院秘书长罗刚先生在糖尿病防治圆桌会议上提出可借助互联网的工具……详细>>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碱性饮料苏打水能美容吗 苏打水能治痛风吗

苏打水其实是舶来品,在国内有很多关于苏打水妙用的说法,直接导致了苏打水的热销。关于苏打水的好处,大多是“苏打水为碱性的,可以调节胃酸”、……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