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营养饮食 > 正文

秋季肌肤干燥易过敏 吃什么抗过敏

2015年10月15日      家庭医生在线

肌肤干燥缺乏水分会降低肌肤的抵抗力,再加上干燥空气中粉尘类物质的影响,脸部皮肤变得脆弱易过敏。除了注意肌肤防护防过敏,还可以通过“吃”来给肌肤打一剂防护针,预防肌肤过敏。

经常食用金针菇

这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

多吃胡萝卜

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据报道,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使人停止过敏反应。

经常服用红枣

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选红枣10枚,或者还可加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每日3次。也可生食,每次10克,每日3次。服至过敏症状消失为止。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每天喝一勺蜂蜜

可以帮你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补充胶原蛋白

易过敏的皮肤通常弹性较差,胶原蛋白是维持皮肤弹性的关键。一旦皮肤获得足够胶原蛋白,即能迅速修复受伤的组织,提升细胞新陈代谢。在肉类中鱼类的组成结构与人体最接近,是人体组织最能辨识吸收的胶原蛋白,因此鱼肉是与松懈皮肤对抗的首选食物。但过敏期间应停止吃鱼类等发物。

调节微循环

如果在秋天的阳光里,不时有“面红耳赤”的现象,说明皮肤表面产生了轻微的淤血,是微循环不畅的表现,容易导致过敏。改善微循环的最佳方式是锻炼加饮水,通过出汗和及时补充清水,加快体内循环和排毒,可以有效地防治部分过敏现象。(本文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加餐发胖怎么办 十大吃了不怕胖的食物

有熬夜经验的人都知道不吃宵夜会饿得注意力不集中,连入睡都犯难,但是一吃夜宵又罪恶感来袭,不知道又摄入了多少卡路里,又要胖上几斤。其实,熬……详细>>

为何痛风会出现关节畸形 少吃火锅多喝水

我们常常认为像痛风这样的疾病只有中老年人才会患上,但是如今痛风的发病有了年轻化的趋势,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遭受痛风的折磨。痛风常表现为嘌……详细>>

雾霾可致心脑血管疾病 多吃菌类多喝水

入冬以来,雾霾对市民们的健康影响越发凸显。专家提示,雾霾对人体的影响非常严重,会阻碍正常的血液循环,导致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冬季健……详细>>

为什么中秋养生月饼不养生? 养生月饼只是概念

一家人在中秋节团聚,月饼是必不可少的美食。每一年都有各种月饼翻出新花样,而今年养生月饼正当红。但是专家认为所谓的“养生月饼”并不养生,那……详细>>

中秋必吃柚子 柚子皮也能做出美味菜肴

我们都知道,中秋节少不了月饼跟柚子。柚子浑身是宝,不但除了果肉能吃,柚子皮也具有营养价值也药用价值,例如我们常喝的蜂蜜柚子茶。所以中秋季……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