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温和战痘少留疤 饮食祛痘首推蔬果汁

2015年10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不是油性肌肤人群的专利,而且一年四季随时都可能冒出痘痘。女性对于青春痘重在预防,祛痘要注重调理。使用错误的祛痘药物可能会雪上加霜,所以小编私心里还是比较推荐大家使用饮食祛痘法的。饮食祛痘法要注意食材的选择,今天就给姐妹们介绍几款排毒祛痘的蔬果汁。

女性祛痘蔬果汁推荐

雪梨芹菜汁

原料: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

做法:

清洗干净后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搅拌成蔬果汁饮用,每天服用1次。具有清热,润肤的功效。对痤疮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苹果胡萝卜汁

原料:苹果、胡萝卜、蜂蜜。

做法:

1、苹果、胡萝卜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2、将芒果、柚子放到榨汁机中,倒入适量水、蜂蜜,搅拌约2分钟即可。

蜂蜜苦瓜汁

原料:苦瓜1条、 蜂蜜适量。

做法:

1、苦瓜洗净,去瓤,切片。

2、放入搅拌机中,加少许凉白开,搅打成汁。

3、调入适量蜂蜜即可。

红萝卜芹菜汁

原料: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

做法:

清洗干净后一起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能够起到清热解毒,下火的作用。可帮助治疗痤疮。

芒果柚子汁

原料:芒果、柚子

制作方法:

1、芒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块。柚子去皮,切成小块。

2、将芒果、柚子放到榨汁机中,倒入适量水,搅拌约2分钟即可。

长痘痘不但影响面容,更影响心情。想要预防痘痘和祛痘都要管住嘴,少吃辛辣油腻、高热高糖、粗纤维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如苦瓜、胡萝卜等,同时注意多喝水帮助新陈代谢,更别忘了以上推荐的几款排毒祛痘蔬果汁。

相关链接:

秋季补水保湿要尽早 敏感肌要控制清洁

入秋补水必吃水果 补水面膜DIY

10种食物帮你排除体内毒素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雪节气饮食起居如何养生 慎防高发疾病

“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这一年的冬季降雪即将拉开大幕。在小雪节气,饮食、起居、运动三方面的养生又要跟着作出哪些调整?在养生方面都要注意些……详细>>

任性吃喝吃出三高 三高饮食可以吃哪些食物

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常常被统称为“三高”,而这个极具现代气息的疾病更多的是由于饮食上的不注意。任性的饮酒、大鱼大肉高热量、只吃精粮都是……详细>>

节假日期间 慢性肠胃病如何健康饮食

我们常说“民以食为天”,但是我国胃病发病率却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节假日期间,饮食紊乱,作息紊乱导致慢性肠胃病又犯了。那么慢性胃炎的在……详细>>

糖尿病患者合理控制饮食也能健康长寿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的规矩与限制对于患者的健康与长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要遵照医师嘱咐,合理用药与饮食运动搭配,糖尿病患者也可以与普通人……详细>>

三高保健要管住嘴迈开腿 三高饮食宜忌

近年来,有专家提出要将“高尿酸”加入到“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这三高之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三高患者日渐增多。“三高”的患病发病率跟……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