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秋季补水保湿要尽早 敏感肌要控制清洁

2015年09月22日      家庭医生在线

入秋后空气湿度下降,肌肤也会“犯秋燥”。肌肤缺水就容易出现角质代谢异常,导致肌肤屏障机能下降、锁水功能减低,进一步加剧肌肤缺水干燥。尤其是敏感肌,在秋季易过敏,所以一入秋就要提醒自己做足补水保湿。

敏感肌宜适度清洁

秋天天气干燥,敏感肌肤的皮肤本来就很薄,所以“适度清洁”是敏感肌肤的保湿保养重点。过度清洁会使得皮脂层被破坏,皮肤更容易过敏。可以选择免洗配方的面部清洁产品,给耐受性差及高度敏感肌肤带来安心、安全的清洁护理,为后续保湿打好基础。

保湿锁水

洁面之后,最重要的保湿工作千万不能落下。很多小伙伴以为在洁面之后涂上一层简单的润肤乳霜就可以解决干燥问题。实际上,保湿化妆水对保护皮肤避免聚集油脂而形成青春痘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特别在开始起风的日子,保湿工作更是整个肌肤补水系统的中流砥柱。

日常补给

无论是舒缓调理、随时补水保湿还是晒后修护急救,时下越来越多样化的补水喷雾是你在秋季的不错选择。只要轻松一喷,就可以舒缓干燥空气给肌肤和毛孔带来的不适感,更让你保持精神舒爽的状态。喷喷更健康喔!(本文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养生月饼身价翻倍 专家称月饼保健有限

中秋将至,反腐与公费消费的管控下,高价月饼出路遇冷冬。为了寻找新的盈利空间,“养生牌”“保健牌”“药膳牌”月饼悄然兴起。那么,这些标榜着……详细>>

男性喝酒交际 酒后吃什么养生保健

虽说现在提倡男女平等,但是出去喝酒应酬的人中还是男性占的比例较高,尤其是在喝酒上,男性较难推脱。既然喝酒伤身又必须喝酒,就很有必要了解一……详细>>

追剧看比赛多走动多喝水 颈部保健操学起来

现在娱乐综艺节目和各档电视剧霸占荧屏,多少人一直窝在沙发里守在电视机前看首播。而喜欢球迷们熬夜看比赛也是常有的事。水健康频道提醒大家,一……详细>>

喝水刷牙吃药 生活必会保健常识答疑

饭后要隔多久刷牙才更健康、怎样喝水有利健康、有了伤口要如何处理、发烧吃药为何不能操之过急、腰酸背痛也能吃药?以上这些疑问是我们生活里常遇……详细>>

身体哪些部位最怕冷 女性防寒保暖吃什么

最近因为寒流,南方的小伙伴都不嚷嚷着要装暖气,可是看看日本妹子大冬天还能光腿穿短裙,实在是让人佩服。不过,对于这些“不怕冷”的妹子,中医……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