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肠胃病 > 正文

运动前后喝水补水 提防急性胃炎

2015年09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你的夏季减肥计划奏效了吗?完成了吗?如今又到了秋季“贴秋膘”季节,不想长秋膘就要管住嘴,迈开腿。运动前后要喝水补水,更要谨慎喝水,预防胃病。

秋季运动减肥后不能随意喝水

运动是灵动的生命。但是运动的注意事项有很多,如运动后不正当的喝水方式会引起急性胃炎的发生,肠胃不好的人尤其要小心,在进行剧烈运动后大量喝水会刺激肠胃,降低肠胃抵抗力,从而引起胃炎。

剧烈运动后大量喝冷饮:易致急性胃炎

大量的冷饮会让肠胃的温度骤然下降,冲淡胃液,轻则会引起消化不良,重则会引起急性胃炎。

运动后喝碳酸饮料:小心“炸肺”

很多人在运动后喜欢喝冰冻的碳酸饮料,这是运动后的大忌,因为碳酸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不当饮用很容易引起“炸肺”。

运动减肥后要正确喝水

水的选择:盐水。在纯净的矿泉水或者常温白开水里面加入少许的食盐,有助于补充人体运动后流失的盐分。

喝水的方法:先漱口吐出,接着喝的每一口水都要先轻微漱口,后在缓慢吞下。

普通饮料:如果没有盐水,也可以选择其他的普通饮料,但是除开碳酸饮料,运动后饮用方法同喝盐水的方法一样。气候宜人的秋季,让那些原本因为酷暑而疏于运动的人们又有了运动的兴致。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在户外运动的时间也有所增加。然而要注意的是,季节的更替会让我们的生理机能发生变化。(本文来源:大众养生网)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鼻炎与感冒如何鉴别

入秋之后频频打喷嚏留鼻涕,可能是秋季常见的感冒,也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吃普通的感冒药对治疗过敏性鼻炎并没有效果,学会鉴别感冒与过敏性鼻炎才……详细>>

糖尿病瞄上青少年 二胎高龄孕妇防妊娠糖尿病

11月14日是第9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为“健康生活与糖尿病”。在各地的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中,除了对传统人群的科普,青少年和妇……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多为中老年人 中医预防建议

饮食的改善与丰富一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健康长寿,但是不恰当、无节制的饮食也会让你离健康长寿更远。如今有不少慢性疾病就是吃出来的,例如心脑血管……详细>>

乳腺癌逼近中青年女性 13类人群风险高易患

如今,由于明星效应,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乳腺癌的预防与治疗。乳腺癌已成为我国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以往多发于50-60岁老年女性的乳……详细>>

吸脂手术会反弹吗 不鼓励年轻女性吸脂减肥

减肥要健康,所以“减肥要管住嘴迈开腿”,饮食加运动。但是吸脂手术出现后,很多肥胖的人都希望靠吸脂手术来快速减肥。但稍不注意,就会陷入吸脂……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