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危害大须尽早防治

2015年09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对治疗不仅在于血糖维稳困难,还因为其可以引发几十种并发症。据世界糖尿病联盟统计:由于糖尿病并发症导致截肢的高达8%;导致失明的高达10%;导致尿毒症的高达7.5%;直接由于糖尿病而死亡的高达5%。所以,当一些糖尿病并发症的初期症状显现时,糖友要及早问诊治疗,以免贻误时机。

视力下降是糖尿病的危险信号

市民:我1998年诊断为糖尿病,最近视力开始明显下降,请问有什么办法治疗?

专家答疑:得了糖尿病,控制血糖是首要任务,通过常规的降糖药、科学的饮食控制、适当的运动、优质的蜂胶和蜂王浆等综合运用,30天血糖便可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视力下降是糖尿病的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它标志着眼部并发症已经出现,如不及时治疗将会导致失明。糖尿病眼部并发症的主要根源在血管损伤,蜂胶是公认的“血管清道夫”,能够有效净化血液、软化血管、改善血管的通透性,临床显示:蜂胶配合茶素,60天眼部并发症便可消除,视力恢复正常。

专家提醒,功能批复是我国对蜂胶功效认定的惟一标准,只有同时具备“调节血糖、调节血脂、调节免疫”三项功能的蜂胶,才可吃得更放心。所谓“增效蜂胶”、“二代蜂胶”、“专用蜂胶”等,完全是商家炒作概念而已。

皮肤瘙痒是典型糖尿病并发症

市民:我患糖尿病将近20年,今年开始出现皮肤瘙痒,越挠越痒,请问如何解决?

专家答疑:皮肤瘙痒是糖尿病的典型并发症之一,其病因是微循环障碍、神经损伤以及皮肤免疫力下降等所致,治疗必须采取综合手段。在目前糖尿病并发症防治中我们发现,蜂胶的效果比较理想,它同时具备保护血管、净化血液、修复神经、调节血糖、抗菌消炎、提高免疫、促进组织再生等多重功效。在首都八大医院医学临床中发现,患者出现皮肤瘙痒,服用蜂胶3-6个月可彻底消除。同时帮助患者平稳血糖,减少降糖药的使用量。

便秘糖尿病人为啥越治越严重

市民:自从得了糖尿病,我的肠胃就不是很好,尤其是便秘越来越严重,请问怎么办?

专家答疑:糖尿病人发生便秘的几率远远高于常人,其诱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糖尿病可引起患者神经系统发生病变,神经传递速度下降,胃液分泌减少,排空延迟,肠胃蠕动减慢、不消化,膈肌、提肛肌、腹壁平滑肌收缩力下降;二、药物的副作用,长期服用降糖药肠胃功能必将发生紊乱,这样便秘等各种肠胃病便会陆续发生。临床证明,蜂胶可有效修复、营养受损神经,增加神经细胞活性,提升神经传递速度,进而使消化液正常分泌、胃肠正常蠕动,同时使排便反射更为及时,顺畅排便。如果患者在餐前能够配合膳食纤维的服用,疗效会更好。(本文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可致心脑血管疾病 多吃菌类多喝水

入冬以来,雾霾对市民们的健康影响越发凸显。专家提示,雾霾对人体的影响非常严重,会阻碍正常的血液循环,导致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冬季健……详细>>

不吃早餐有损记忆力 健康早餐远离肠胃病

生活节奏快,赶时间的时候早餐随便吃一点就草草了事甚至不吃。要知道,经常不吃早餐容易引发低血糖、肠胃病、记忆力下降,增加胆结石的患病风险。……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渐趋年轻化 控制血压血脂是关键

随着心脑血管疾病的年轻化趋势,人们开始关注到这个严重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的疾病统称,即使应用目前最先……详细>>

颈部受冷易得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也分情况

说到现代人的通病,那颈椎病肯定算一个。以前颈椎病多发于七、八十岁的老年人,而今由于学习、工作青年人长期伏案等生活习惯让他们也加入到颈椎病……详细>>

气温骤降致6人猝死 心血管疾病越冷越要喝水

猝死的原因有很多,过度劳累、憋尿、过于兴奋,但万万没想到天气太冷也会让人猝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气温骤降,基隆、高雄、桃园合计有6名……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