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正文

男子不爱喝水导致肾结石 不爱喝水有哪些危害

2016年10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都是水做的,身体缺水对我们身体的危害大家相信都有所听闻。

一男子因不喝水年轻时候就长了一小块肾结石,但是由于不想影响工作没去治疗,最后导致肾结石把肾脏撑得满满当当的。

老陈是义乌人。

“我21岁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有肾结石了。”那时候他还是小陈,才参加工作不久,在医院做过体检,“医生说结石只有一点点,对身体不会有影响。”

32岁的时候,他总感觉到左边的腰隐隐作痛,到金华中心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就提出,要开刀将结石取出来。“要开刀我就不愿意了,那时候我是一个主劳动力,开刀要休息好几天,家里都没人赚钱了。”

拒绝开刀后,小陈就找各种偏方,吃吃中药。“痛得受不了的时候就到医院打打盐水,10分钟就不痛了。”就这样,他和肾结石相安无事了30多年。

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老陈一如既往地保持自己不太爱喝水的生活习惯,“在厂里工作忙,想起来的时候才喝一口。”算来算去,一天满打满算也就喝两三杯水,和正常人一天七八杯的适宜饮水量相差很远。

可是今年春节之后,老陈的腰背酸胀让他越来越吃不消了,“晚上都睡不着觉,到医院挂盐水不管用了。”

老陈的女婿是义乌当地医院的一名医生,挨不住女婿三番五次的坚持,他到当地医院检查,这一次拍片的结果让医生和老陈自己也吓了一跳,左边肾脏里是一整块的白色物体,把肾脏撑得满满当当。

因老陈的肾结石体积较大,肾皮质已经长期受压明显变薄,手术难度较大,风险也高,当地医院束手无策,家人赶紧把老陈送到了浙江省某医院。该医院为老陈做了手术,经过两小时的手术之后,老陈的肾结石终于取干净了。

不爱喝水还有哪些危害

一、易损害肝脏。体内缺水易导致毒素无法通过其他渠道排出体外,因此缺水的时候对肝脏的压力较大,容易导致肝脏疲劳运作、肝火旺盛。不少人秋季肝火旺就是由于水分摄入量不够导致的。

二、便秘。当肠道吸收过量水分时,就会发生便秘。身体一旦缺水,肠道就会吸收更多水分予以补充体液,从而导致大便干结。

三、呼吸系统疾病可能性增加。体内长期缺水时,唾液分泌减少,口干舌燥,食物就很难下咽,体内消化液分泌减少也会引发更多肠胃疾病。

四、白内障几率增高。眼科专家认为,在机体缺水时,人眼内的液体含量会发生改变,引起眼晶状体蛋白变性,最终造成晶状体浑浊而致视力下降,同时增加患白内障的几率。

五、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血液缺水会增高血液粘稠度,影响血液循环,人容易感觉到恶心、头晕、心悸,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六、肠道排毒不畅。身体缺水容易导致消化液不足,影响食物的吸收与消化,人体消化需要大量水分,如果缺水的话,则需要从其他器官吸收,引发其他脏器干燥,食物容易在肠道内聚集,导致身体衰老。

七、口腔问题。由于缺水导致的唾液不足,容易直接导致口气难闻,龋齿和口腔溃疡的几率也会增加,因此平时记得多喝水的同时也尽量少泡吧以及喝酒。

八、心脏问题。失水是有些心律失常的最重要原因,血容量降低时,能够导致胸闷、心悸、头昏、乏力等表现。

九、皮肤头发干燥。中医讲,肺主皮毛。肺部缺水容易导致肌肤与头发干燥。因此如果你觉得常干咳,就要注意补充水分了。

十、肌肤过敏。不少MM到了换季会觉得肌肤易敏感,事实上这类敏感是由于缺水造成的,因此如果敏感的话不妨试试双管齐下内喝水外补水。

十一、损害肾脏。肾脏同样是身体的排毒器官,身体缺水很容易导致肾脏压力大,导致有毒物质的堆积,长此以往,肾脏容易出现问题。

还有哪些原因易导致肾结石

一、不吃早餐。现在很多白领为适应快节奏的生活需要,往往以牺牲早餐来保持体型。而却不知,经过一夜睡眠,人体需要早餐来重新补充、储藏全天能量30%的能量,不吃早餐,会导致胆汁长期淤积在胆囊与肠道,并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从而诱发胃炎、胆及肾结石。

二、缺乏饮水和运动。现代女性白领往往承受着比男性大得多的竞争压力,常常没感觉到口渴前顾不上喝水。通常相比男性而言,女性更缺乏运动。这两种因素叠加,若再遇到炎热的夏季,人体水分蒸发得快,排尿量减少,使尿液结晶沉积,极易形成肾结石。

三、饮食无规律。不少白领女性饮食往往无规律。午餐逮到什么就吃什么。有时干脆吃巧克力等充饥。殊不知,营养摄入的不均衡易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若不及时排出体外,就易形成肾结石。

四、夜生活过度。现代白领女性的夜生活通常比较频繁,晚上下班后往往与客户有各种应酬,没有应酬的时候也会约同事、朋友去泡吧或者卡拉OK,而过量饮用咖啡,酒精等也会引发肾结石。

五、负面情绪。现代年轻白领女性在面对“时尚”生活各种诱惑时,会产生不稳定的情绪,而女性易多愁善感的特性,又会放大这种情绪,如长期处在郁闷心情,肌体的免疫系统会受到影响,引发肾结石。

(责任编辑:莫业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型糖尿病与肥胖有关 年轻人须注意饮食健康

如今,糖尿病已然是当今社会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而且越来越多的青壮年也被确认为糖尿病患者。这着实令人费解,糖尿病不是老年人才会得的……详细>>

你的早餐有营养缺陷 面包牛奶当早餐易疲劳

很多饮食习惯是我们从小到大就已经习以为常的,例如早餐吃烧饼油条。又或者学习西方的“新式早餐”,一份蔬菜水果就解决了。早餐是一天能量供应的……详细>>

中秋养生月饼身价翻倍 专家称月饼保健有限

中秋将至,反腐与公费消费的管控下,高价月饼出路遇冷冬。为了寻找新的盈利空间,“养生牌”“保健牌”“药膳牌”月饼悄然兴起。那么,这些标榜着……详细>>

中秋必吃柚子 柚子皮也能做出美味菜肴

我们都知道,中秋节少不了月饼跟柚子。柚子浑身是宝,不但除了果肉能吃,柚子皮也具有营养价值也药用价值,例如我们常喝的蜂蜜柚子茶。所以中秋季……详细>>

中秋月饼高糖高脂肪 这9类人不适合吃月饼

中秋吃月饼赏月是我国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而月饼虽然口味众多,美味诱人,但是却不能忽略它高糖分、高脂肪、难消化等本质特点。因此,还是有很多……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