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糖尿病 > 正文

喝水可帮助控血糖 高血糖每天至少喝4杯水

2016年07月18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杯太甜的水可以再多加一些水来稀释甜度。对于高血糖患者是否也可以效仿呢?高血糖患者应该如何喝水?水健康频道建议高血糖患者可以通过适当饮水来控制高血糖。不过这水也有讲究,什么时候喝,喝多少都有学问。水健康频道这就为您揭晓。

饮水健康养生  正确饮水控制高血糖

饮水量:每天4瓶矿泉水的量。单纯靠喝水就能预防糖尿病有点言过其实,可能对某些人有用,但是对于家族性遗传糖尿病患者来说,喝多少水都不管用。为什么要喝水?因为患了糖尿病的患者容易发生脱水,所以更应该多喝水,喝对水。这样有利于糖友缓解高血糖症。喝水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泄。如果糖尿病患者缺水,可能诱发心悸、血糖上升等症状。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每天喝2000毫升左右的水,相当于4瓶矿泉水的量。

饮水时间:上午和下午最易忘。喝水首先不要等渴了再喝水,而且喝水时间不宜离吃饭时间太近。

早上7点:经过一整夜的消耗,体内开始缺水,起床后补充1小杯水(200毫升左右)有助于身体排毒。

上午9点--11点:很多人一忙起来就很容易忘记喝水,在此时间段最需要补充水,以3杯水的量为标准。

下午14点--16点:此时体内水分代谢差不多了,需要及时补充3杯水,总共需要900毫升左右。

睡觉前:补充1小杯水,不用太多,喝多了容易起夜,影响睡眠。

饮水速度——半小时喝完一杯水

不宜一口气喝过多的水,因为一口气喝过多的水不仅会稀释胃液,造成消化不良,严重引起水中毒。正确的做法是,先喝少量水解渴,再慢慢喝下剩余量的水。最好在2个小时之内喝完1000毫升左右的水,但具体很难操作,所以在半小时内喝完一杯水大约300毫升左右也是可以的。中间间隔时间大约半小时左右。

饮水种类——以白开水为主

有的人肯定就会问了茶水可以喝吗?专家建议茶水可以喝但是要适量,主要以白开水为主。因为大部分饮料里面都含有糖分,所以饮料是不适宜糖尿病友们饮用了,咖啡含有咖啡因刺激性较大也建议少喝或者不喝。高血糖的患者在饮食上的选择应多以复合碳水化合物及含可溶性物纤维素的碳水化合物、提倡高纤维素食物为主,比如:谷物类、豆类、海澡类、绿色蔬菜、南瓜等。

此外,患有高血糖的人在选择富含必须氨基酸或质量较高的动物蛋白质,比如:瘦肉、鱼类、蛋、无度鸡肉、牛奶等,其中脂肪的摄入应以不饱和脂肪酸为宜,食盐摄入量控制在6克/日。

有效控制高血糖,喝水要多讲究讲究哦。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6岁章子怡产女 高龄产妇妊娠存在五大风险

今年已经36岁的高龄产妇章子怡今日发微博宣布平安生下女儿。其实,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许多符合条件的女性都有生二孩的打算,却又惧怕高龄妊娠……详细>>

三高关节炎颈椎病 年轻人也开始患上老年病

生活节奏加快,缺乏运动锻炼,饮食不当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亚健康人群日益壮大,老年病“年轻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其中,以三高、颈椎病、腰椎间盘……详细>>

上班族多吃膳食纤维排毒瘦身 防三高必吃

上班族经常外食,每天经由食物进入人体的毒素和垃圾比常吃住家饭的人更多,更需要膳食纤维帮助排毒,预防便秘。而三高这样的慢性疾病,预防胜于治……详细>>

重阳不止登高还有口福 重阳必吃的四道美食

重阳节除了登高望远动动腿,喝杯菊花酒吟诗作赋一番,其他美食也不会少。根据习俗,重阳节还有一些必吃的食物。重阳糕、螃蟹、烤食、涮羊肉都光荣……详细>>

节假日痛风高发 饮食与药物双管齐下

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而节假日是痛风发作的高峰期。不喝酒、不吃海鲜,痛风就不会发作了吗?痛风究竟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不痛就可以不用治疗……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