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救命硅 > 正文

饮水机健康问答 饮水机冷热水兑着喝有危害

2016年06月17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如今,饮水机普及,冷水热水同时供应很是方便。但是,水健康频道提醒,虽然冷水、开水兑着混合出合适的温度便于直接饮用,但是可能让细菌借机入侵。此外,也有人担心饮水机的水是千滚水。今天,水健康频道饮水健康知识就给大家一一解答。

饮水健康科普  饮水机冷热水不能兑着喝

在饮水机上喝到冷热交替的水,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有些人水没烧开,就开始接水了。或者开水接完了,又不想等,就接了一些冷热混合的水。还有一些人先接一点开水,再加一点冷水,以便即时饮用。虽然水在一冷一热的反复交替中,会增加细菌繁殖的机会,但冷热水兑着喝对身体有多大害处,科学界尚无定论。这无疑是给上班族吃了一颗定心丸,但是,千万不要高兴的太早,这样混喝对身体还是有一定不利因素的。

其实,这一切缘于桶装水的质量和桶的质量,如果,桶装水的质量很好,怎么兑着喝都问题不大,如果桶装水的质量很差,那怎么喝风险都很大,如果再冷热水交替喝,就可能会毒害身体。因为这种情况下,冷水就是含有大量细菌的“生水”。

看来问题还是出现在桶装水上,可是现在确实有很多的桶装水的质量不能让人恭维,那么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尽量不要将冷热水兑着喝。

其实,这种水也被称为是阴阳水,在我国古代就有这样的记载,就是将井水和烧开的水兑在一起,一凉一热,一阴一阳,就成为阴阳水,而今的阴阳水还有一种定义,一种是指将生水与开水混合后的水,当全自动点热开水器内水量不足时,它就会自动加水。这些任务就是饮水机来帮助我们完成的。

饮水机的水是千滚水吗

不过,有很多人还有一种担心,就是饮水机的水是不是千滚水?

因为千滚水对人的健康会造成危害,这种水因煮过久,水中不挥发性物质,如钙、镁等成份和亚硝酸盐含量很高。长时间饮用这种水,水中的有害物质会干扰人的胃肠功能,出现暂时腹泻、腹胀;有毒的亚硝酸盐,还会造成机体缺氧,严重者会昏迷惊厥,甚至死亡。这种水一般不能食用,只能做为提取水中的有害物质研究。

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饮水机加热水达到的最高温度是90℃,不会沸腾,因此也就没有“千滚水”一说,所以,这一点也就不必担心。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糖"月饼还是有糖 糖尿病患者慎吃月饼

每一年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得买上好几盒月饼,自家留着,还要有一些送礼送客。几番礼尚往来,家里囤积的月饼还真是不少。月饼热量高,即便是所谓的无……详细>>

熟吃番茄有益前列腺 男性吃番茄注意事项

吃番茄对男性健康有益,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癌,还能改善男人的精子浓度和活力。但是,并不能理解为“男性吃番茄可以壮阳”。这种理解是错误的。那……详细>>

你的早餐有营养缺陷 面包牛奶当早餐易疲劳

很多饮食习惯是我们从小到大就已经习以为常的,例如早餐吃烧饼油条。又或者学习西方的“新式早餐”,一份蔬菜水果就解决了。早餐是一天能量供应的……详细>>

中秋养生月饼身价翻倍 专家称月饼保健有限

中秋将至,反腐与公费消费的管控下,高价月饼出路遇冷冬。为了寻找新的盈利空间,“养生牌”“保健牌”“药膳牌”月饼悄然兴起。那么,这些标榜着……详细>>

身体缺乏营养有哪些症状 蔬菜水果要多吃

我们都知道身体缺铁的人通常有贫血症状,缺维生素A则容易口腔溃疡。的确,一旦身体缺乏某种营养素就会给身体带来一些相应的营养缺失症状。所以,……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