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养生指南 > 正文

夏季喝水大揭秘 四个缺水时刻的补水策略

2016年06月06日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女人是水做的,一天要喝满八杯水才会健康美丽。然而喝水不一定补水,使劲的喝水只能缓解肌肤的干燥性。然而水分子在向皮肤细胞输送的过程中,一般来说还没达到肌肤的时候就新陈代谢掉了。而且,大量饮水还会带走体内很多电解质,这些身体内部的物质都是锁住肌肤水分的重要因素。因此专家建议,正常人每天清水摄入量为1800ml~2500ml为最佳,太少,体内的废物代谢不出去,影响身体健康;太多,则会加重肾脏负担。下面让水健康频道告诉大家,哪些时间必须补水。

(1)早晨起床时

早晨,人经过一夜睡眠,从尿液、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后,很多人都会觉得喉咙干痒,严重时有刺痛感。而摸摸皮肤呢,则少有弹性,有干涩的感觉。其实,这时人体正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因此,经过漫长的睡眠时间后的清晨,给身体和肌肤补水是首要任务。

干燥指数:三星

补水策略

晨起饮水对机体既是一次水分补充,又是一种有效的净化,这是医学公认的健康生活习惯,所以清晨醒过来最好先喝一大杯清水,进行简单有效的补水“作业”。这样不仅对新陈代谢有好处,对皮肤补水也大有裨益。

(2)烈日下

天气炎热,人容易汗流浃背。水分盐分流失过多就会中暑,重者危及生命。而另一方面,烈日对人体皮肤水分的掳掠是惊人的。因此,除作必要的防晒措施外,补水也应该是全方位的,也就是说,人体发肤都应该全面补水到位。

干燥指数:五星

补水策略

必要时进食一点夏天的时令水果,如西瓜、西红柿等,它们的含水量都较高,也是养颜补水的佳品。

(3)空调房里

办公一族够令人羡慕的吧!他们尽管受到白领疲劳综合症、鼠标手的威胁,但至少他们不必被风吹,被日晒。其实呀,空调房里呆着美是美,但他们的皮肤可就遭秧了,缺水呀!办公室内湿度会因空调而一目了然,还用说在这一环境下生息的娇嫩的生活。干燥的肌肤似乎无可避免。

干燥指数:四星

补水策略

泡一壶“补水”茶:茶有养颜补水之奇效,而且在办公室里忙里偷闲中喝一壶“补水”茶不是也很悠闲吗?有补水功效的茶很多。柠檬茶不仅瘦身,而且富含维生素C,对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十分有效。菊花茶、荷叶茶能解暑、清肠、补水,绿茶、普洱茶、龙井茶也不失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裂暗沉起皮 唇部问题逐个破解

入秋了,不但天气干燥,嘴唇也干得唇纹一道道的,像猴屁股一般。唇纹、干裂、起皮、暗沉、......、这样的唇哪里吸引得了男神,男朋友怎么吻……详细>>

人体3大病变与水质有关 弱碱性水源备受关注

3月21日,“第十四届国际健康饮用水论坛暨2016中国优水地图发布会”在重庆召开。与会专家“同台论水”,探讨了水污染日趋严峻的国际大环境……详细>>

大S二胎生男婴 产后饮水健康慎饮红糖水

今日,汪小菲在朋友圈晒出大S生二胎的好消息。产下男婴的大S在产后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项?水健康频道建议,月子期间要注意饮水健康,饮水不但解渴……详细>>

冬天皮肤变差有原因 温水洗脸护肤做好8个细节

为什么皮肤一到冬天就变得特别脆弱,缺水、起皮、细纹、斑点等平时不出现的问题都找上门来了。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为什么冬天肌肤容易出现各种……详细>>

杜绝生活饮食坏习惯 5个技巧预防胃癌

胃病在都市人群中并不少见,可以算是一种现代病。不好的饮食习惯和紊乱的生活作息容易伤害肠胃,引发胃病,甚至造成胃癌。避免胃癌首先要坚决杜绝……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