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健康 > 水健康知识 > 美容护肤 > 正文

冬天皮肤变差有原因 温水洗脸护肤做好8个细节

2015年11月19日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为什么皮肤一到冬天就变得特别脆弱,缺水、起皮、细纹、斑点等平时不出现的问题都找上门来了。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为什么冬天肌肤容易出现各种状况,以及如何保护我们的皮肤不受冬季恶劣环境的侵害。

冬天肌肤变差的三大原因

1、冷空气和室内的热空气让肌肤干燥

除了是先天性干燥的肌肤之外,冬季的气候,加上空调房的环境,导致肌肤水分流失的更快,甚至导致肌肤出现小细纹与脱皮等症状,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在护肤品的选择上也多选保湿补水的产品。注意干燥容易引起敏感,所以在护肤品的选择上多考虑天然无酒精的护肤品。

2、雾霾导致衰老加速

雾霾天,悬浮在空气中的大量污染物颗粒会粘黏在肌肤上,和肌肤的油脂混合,阻塞毛孔。有些污染物甚至直接损伤肌肤,引发敏感,甚至加速衰老!

3、风沙天肌肤角质增多

天气骤冷,冬季肌肤的新陈代谢速度会随着温度以及身体内部激素水平的变化而感知调整,所以在寒冷的季节,肌肤表面老废角质的脱落速度相对湿度、温度比较高的夏秋季节会变得缓慢。

冬季护肤必不可少的8个步骤

 1、水润双唇少不了润唇膏

冬季气候干燥,寒风阵阵,唇部肌肤非常纤薄幼细,最容易水分的蒸发,导致嘴唇发生干裂。尽量挑选具有滋润作用的唇膏,不要频繁使用,一天两三次最佳。

2、温和滋润的洗面奶

用温水洗脸,不要用热水。即使是粉刺、青春痘等皮肤洗脸次数也不应多于两次。洁面的产品除了要温和后,最好还是含有氨基酸等保湿成分,不要过多的使用含用果酸、维甲酸或其他加速角质剥脱成分的产品。

3、勤去角质

细胞更替导致死皮堆积,每个季节都是如此,所以仍需要去角质,让皮肤恢复亮泽。但是要用温和的磨砂膏,每周一次去一次就够了,清除死皮细胞和可能引发痤疮的细菌。

4、面霜加围巾

在寒风中脸很容易被冻红,很可能是因为毛细管破裂。这个时候不要让脸暴露在寒冷的空气和风中,外出时用面霜和围巾保护脸,并涂上润唇膏,必要时戴上口罩。

5、每天至少涂两次保湿霜

皮肤的皮脂在冬季开始越来越旺盛,而空气中的水分也比较充足,很多人就此忘记了一贯的保湿任务,甚至不涂抹护肤品保湿。实际上,由于皮肤的皮脂旺盛,导致水分缺失,如果不坚持保湿,皮肤就油光可鉴,越来越容易缺水。所以,保湿工作要照常进行,不可偷懒。

6、防晒不能停

别以为冬天的舒服会让太阳都变得温柔。虽然没有夏季阳光的猛烈,紫外线强度也不低。紫外线的穿透力完全不受云层厚度和气温的影响。所以擦防晒霜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做的,可以选择比夏季防晒指数小的防晒霜,大概SPF15的日霜就可以。

7、油性皮肤也需要保湿

干冷的空气对所有类型的皮肤都有影响。此外,如果不做保湿措施,皮肤的油脂就会分泌得更旺盛,导致痤疮爆发的机率也就更大。如果是油性皮肤可以在脸上不同区域使用不同的保湿霜,在比较油的T区用轻盈的保湿霜,在比较干燥的脸颊和颧骨部分则需要加重保湿。

8、洗热水澡不要超过20分钟

热水淋浴时,高温会使血管扩张,导致水分从表皮流失,带走皮脂保护层,加剧皮肤的干燥度。在淋浴中使用无皂及不含香精的沐浴露,可以避免进一步刺激皮肤。

(责任编辑:江明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圣诞节苹果大卖 每天吃点苹果的七大好处

“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不过真正让苹果热卖的还是每年的圣诞节吧。每到圣诞节,普通的苹果稍加包装,价格就可以翻番。那么,苹果为何如此受……详细>>

中秋养生月饼身价翻倍 专家称月饼保健有限

中秋将至,反腐与公费消费的管控下,高价月饼出路遇冷冬。为了寻找新的盈利空间,“养生牌”“保健牌”“药膳牌”月饼悄然兴起。那么,这些标榜着……详细>>

中秋节吃月饼 月饼是不是越新鲜越好吃

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即便你不爱吃月饼,每年一到中秋节还是不能免俗地需要备上几盒。那么月饼该怎么挑呢?挑月饼首要是看生产日期,要新鲜,但……详细>>

熟吃番茄有益前列腺 男性吃番茄注意事项

吃番茄对男性健康有益,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癌,还能改善男人的精子浓度和活力。但是,并不能理解为“男性吃番茄可以壮阳”。这种理解是错误的。那……详细>>

中秋美味柚子营养丰富 吃柚子也有禁忌

中秋将至,想必不少人已经买好了月饼。而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美食,除了月饼还有另一必备美味:柚子。柚子果香清新诱人,果肉果皮营养丰富,药用价……详细>>

专家答疑日常喝酒能起到补肾的功效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赵冬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肾结石……[详情]